股债平衡基金竟一年亏27% 摩根基金陈思郁全线巨亏排名垫底

2023-10-09 10: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一步观察,摩根基金陈思郁管理的8只基金,近一年全部巨亏30%左右,在各自类型基金中排名垫底。人们不禁惊呼:陈思郁怎么了?......

  

        《电鳗财经》文/林妍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在即,《电鳗财经》通过梳理前三个季度业绩可提前透视一些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债平衡基金中,竟有基金年内回报率低至-17.69%。而这只基金正是摩根基金旗下的摩根双核平衡混合,且该基金经理竟然是四星级老将陈思郁。

        进一步观察,摩根基金陈思郁管理的8只基金,近一年全部巨亏30%左右,在各自类型基金中排名垫底。人们不禁惊呼:陈思郁怎么了?

        平衡基金也能亏三成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前三季度,67只股债平衡混合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29%,而同期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8.00 %;67只股债平衡混合基金中,有10只盈利。可见,在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中,“股债平衡”策略发挥出平抑作用,有效稳定了基金业绩。

        但遗憾的是,却有股债平衡基金没能有效规避市场下跌的风险。摩根基金旗下的摩根双核平衡混合C、摩根双核平衡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7.69%、-17.37%,在股债平衡混合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三。倒数第二则为诺德基金旗下的诺德兴远优选,年内回报率为-17.60%。

        股债平衡基金有五大优点:一是回撤小,拿得住,在股市里只要活下来,就能等到春天;二是不需要太多打理,每季、或半年、或一年平衡下,不需要每天看股市,看消息,天天看股市,容易形成恐惧和冲动;三是不算低的年华率,约6-10%;四是很少有亏损的年份;五是避免高买低卖。

        但对摩根双核平衡混合的持有人来说,绝对是噩梦。上述优点,未曾体现在这只基金身上。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摩根双核平衡混合C、摩根双核平衡混合A,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26.73%、-26.3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

        业内人士分析称,出现巨亏这种情况,大概率是风格比较激进,配置股票的仓位较重。《电鳗财经》查阅该基金9月12日披露的更新版招募说明书,截至6月30日,该基金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59.44%。而去年年报显示,这一比例达到62.99%。

        陈思郁全线巨亏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摩根基金陈思郁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67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9.98亿(10只基金)。公开资料显示,陈思郁2007年5月至2009年8月在国泰君安研究所担任研究员。自2009年9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专家、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现任国内权益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

       陈思 郁管理的10只基金中,除摩根双核平衡混合C、摩根双核平衡混合A为股债平衡基金外,还有4只为股票型基金(其中2只为新基金)、4只为偏股混合基金。可见,陈思郁主打的还是主动权益投资。

        然而,陈思郁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全线巨亏:近一年,股票型基金摩根安全战略股票A、摩根安全战略股票C回报率分别为-29.25%、-29.59%,在可比的81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68名、772名,其中摩根安全战略股票A近两年回报率为-48.67%,在可比的66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47名。

        偏股混合型基金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摩根行业轮动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31.60%、-31.94%,336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219名、第3227名,其中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近两年回报率为-51.36%,在可比的232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294名。摩根景气甄选混合A、摩根景气甄选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32.18%、-32.53%,336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233名、第3239名,两基金近两年回报率分别为-44.60%、-45.16%,在可比的232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153名、2166名。

        不难看出,陈思郁的管理的基金业绩在同类排名均垫底。这也让人们对新基金摩根时代睿选股票A、摩根时代睿选股票C的后期走势捏一把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