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亿份申购人噩梦 中航基金韩浩“高举高打”落得榜单垫底

2023-10-04 05: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民族证券财富中心产品经理。2016年9月至今,担任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监。

《电鳗财经》文/高伟

    9月28日,国庆与中秋“双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募基金的管理业绩也迎来了前三季度的收官之战。对于中航基金韩浩来说,这一天比较沉闷,因为业绩难以翻身,在前三季的榜单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一。
     实际上,更郁闷的是,排名倒数的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年内分别有5446.87万份、126729.67万份申购,合计有13.22亿份持有人申购了该基金。

管理业绩倒数第一
       三季度行情即将收官,在A股市场震荡走低背景下,权益类基金投资业绩整体较为低迷。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股票型基金指数今年以来下跌4.99%,且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涨跌幅分别为-5.73%、-22.45%、-8.02%;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下跌6.89%,且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涨跌幅分别为-9.84%、-19.97%、-4.43%。
    来自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可比的4437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截至9月27日,有977只实现了盈利,占比22.02%。在普遍下跌的行情中,最牛基金东方区域发展混合斩获56.84%的收益率;与此同时,中航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霸占”榜底,韩浩管理的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46.81%、-46.77%,分别跑输业绩基准45.32个百分点、45.28个百分点,在权益基金中列倒数第一、倒数第二。
    也就是说,韩浩管理的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与业绩榜首的东方区域发展混合,有着103.65个百分点的业绩差距。
    进一步观察,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42.07%、-42.13%,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55.99%、-56.12%,均在可对比的基金中垫底。

13.22亿份申购人懵了
    值得注意的是,韩浩被天天基金网给予三星级评价,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28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4.80亿(10只基金)。
    从其简历看,韩浩在2014年4月加入中航证券,历任中国民族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市场策略分析师,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中国民族证券财富中心产品经理。2016年9月至今,担任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监。
    《电鳗财经》翻阅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2023年中报发现,上半年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A、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C分别出现了5446.87万份、126729.67万份的申购;同期也出现3266.90万份、77610.16万份的赎回。
    来自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净申购1900万份,期末净资产也有一季度的0.04亿元增至二季度末的0.17亿元,净资产变动率达369.70%。
    截至二季度末,中航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权益投资金额32421.46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 87.58%。足见,韩浩“高举高打”,风格较为激进。
    “基金在上半年一直重点配置新能源行业,随着上游硅料、锂矿价格下跌,成本改善使光伏配套的储能装置需求延续,长期看国内龙头企业凭借优秀制造能力受益于市场的整体增长,我们对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仍然有信心,延续当前配置策略不变,选择板块之中盈利能力强,有技术优势的公司进行配置。”韩浩在半年报中表示,“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宽松,市场流动性宽裕,对市场后期的走势相对乐观。本基金坚持以成长风格为主要方向,兼顾组合估值分位和标的盈利能力两方面因素对股票进行配置。”          
    经历业绩大幅撤的韩浩,会不会调整战略?在业绩下滑背景下,持有人会不会产生巨额赎回?《电鳗财经》将密切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