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芯盖念”,织造中国梦 水星家纺战略升级暨“水星X”新品发布会

2023-09-21 21: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被芯材料在不同构型组合、不同材料搭配下的反复验证,水星家纺最终发现,当蚕丝、鹅绒、蚕丝组成三明治构型时,其舒适度达到更为理想的状态,且能充分发挥出两种材料对...

“芯盖念战略升级暨新品发布会

时代向前,科技不断改写中国人的居家生活方式,未来居家生活又将发生怎样的迭代演化?2023年9月19日,水星家纺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隆重召开了。继2021、2022连续两年被芯零售排名中国大陆第一(数据来源:欧睿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水星家纺立足于中国家纺领军企业的高度,为我们开启了探索未来睡眠科技升级的前进道路。

        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来斌先生亲自主持本次发布会,出席嘉宾包括业界相关领导、水星家纺的一众合作伙伴、以及各界媒体、网红博主等。

让中国人睡个好觉——“水星X”系列破茧而出

        与传统家纺发布会大为不同,本次“芯盖念战略升级暨新品发布会”的整体视觉风格呈现出强烈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显现了水星家纺聚焦工艺研发和前瞻生活方式的企业理念。水星家纺品牌主理人木子(李来斌先生花名)登场介绍了本次发布会的核心内容——水星家纺旗下“水星X”系列被芯产品宣告正式亮相。

        从古至今,中国人凭借悠久的人文历史和长期领先世界的纺织工艺,对于睡眠和床品织物的关系有着深厚而精深的理解。除了率先发明蚕丝被,中国人在唐朝便有使用鹅绒填充被芯的文字记载。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生活方式的快速转变,睡眠逐渐成为当下中国人的生活困扰之一。根据2023年《中国睡眠白皮书》指出:45%的中国人认为自己有睡眠困扰,或正在为睡眠问题焦虑。这一数据在欧美为35%、全球为27%,中国人的睡眠质量显著低于全球整体。

        作为中国家纺用品的头部企业,水星家纺试图改变“中国人睡眠质量较低”的现状。为此,水星家纺在2020年正式提出了“好被芯”战略,力求为辛勤忙碌的中国人提供满足温暖感和安全感,且全面提升睡眠舒适空间的产品——让中国人睡个好觉。

        在这一战略下,经过长期调研和深入研究,水星家纺从保暖程度、升温速度、透气程度、清洁度(包含气味)、重量五个维度展开科技攻关,创新提出了快速升温和保暖性能、透气、贴身感三个影响睡眠舒适度的核心指标,从而推出了引发睡眠科技革命的水星X系列被芯产品。

三明治构型与严选材料,解锁睡眠的6:7:6黄金密码

        发布会现场,水星家纺主理人木子详细阐述了产品背后卓越而艰辛的研发过程。“水星X”系列被芯试图打破人们对于传统被芯材料的认知,即“一种被子只有一种材料”的观念。其实,无论是鹅绒、羊毛、蚕丝、纤维、棉花等材料,都具备材料本身的优势和局限性。为此历经三年的材质研发和上千次中国各地气候环境和睡眠条件下的舒适度试验,水星家纺成功开发出具有专利的被芯构型:三明治构型。

        通过被芯材料在不同构型组合、不同材料搭配下的反复验证,水星家纺最终发现,当蚕丝、鹅绒、蚕丝组成三明治构型时,其舒适度达到更为理想的状态,且能充分发挥出两种材料对于睡眠的助益。

        在构型研发取得突破性成果后,水星家纺并未止步,而是进一步展开对纺材本身的探寻。为升级蚕丝材料整体的透气性和蓬松性,通过不断朔源,水星家纺找到了中国传统野生,且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的 “青桑”蚕丝;并在中国东北边境水温趋近于零度的不冻河畔,从鹅的羽翅、腹部之下,严选出保暖性更为优越的朵状型鹅绒,再用创新的merup技术严选每一根鹅毛中最轻最暖的绒籽材料。通过将两种材料的厚度、重量、结构控制在一个黄金比例,制成了兼具极强的保暖性和优秀的贴身感,同时在透气性能上达到均衡状态的“水星X”系列被芯产品,为实现“让中国人睡个好觉”的目标迈上了新的台阶。

        水星家纺认为,X代表对于更高标准的不断求解。“水星X”系列正是中国人在被芯领域提出对睡眠问题的究极解决方案,它也意味着对于中国人睡眠习惯的探索还将不断继续,精益求精。

        伴随着水星家纺战略升级以及“水星X”系列新品的发布,水星家纺向业界提出三个重要承诺:其一,水星家纺寻找全球优质原材料的脚步不会停止;其二,水星家纺的科技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的脚步不会停止;其三,水星家纺代表中国智造,引领家纺产业升级的脚步不会停止。水星家纺作为中国家纺领军企业,将以更优越的产品和研发,不断满足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引领家纺行业的科技升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