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研终将“摘帽”  股价不及最高峰十分之一

2023-07-28 08: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实现摘帽,且经营面转好,但此时ST新研的股价已经一落千丈。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真可谓苦心人天不负。ST新研7月27日停牌1天,28日复牌,该公司在4次回复交易所问询之后,终于迎来“摘帽”的好消息,股票简称将恢复为“新研股份”。

        然而,据《电鳗财经》观察,当前ST新研的股价已经不及最高峰时的十分之一,截至7月26日收盘价为3.19元。去年4月份,新研股份由于连续三年亏损,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22年该公司扭亏为盈,更新了2015年度至2019年度的审计报告,摘去风险警示的帽子,无疑是一利好。

        四次回复问询终“摘帽” 股价不及最高峰十分之一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ST新研披露《关于公司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一天的公告》,据该公司股票将于当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下一交易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新研”变更为“新研股份”,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不发生改变,仍为±20%。

        《电鳗财经》注意到,5月15日,ST新研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年报问询函,6月6日、15日、21日以及7月18日进行了回复和补充回复,如今终于迎来曙光。

        此前,由于连续三年亏损,2022年4月28日,新研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该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存在“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触及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9.4条第(六)项的规定,因此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年报信息,2022年ST新研扭亏为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该公司“2021年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审核报告”,且该公司2022年度扣非前后净利润均为正值。基于此,ST新研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尽管实现摘帽,且经营面转好,但此时ST新研的股价已经一落千丈。

        《电鳗财经》注意到,截至6月26日收盘,ST新研股价为3.19元,而在2015年6月份,该公司股票曾在盘中创出32.38元的历史最高价(前复权价)。这几年的时间里,该公司股价伴随着大幅震荡,持续回落。

        短时间内,摘帽效应或能提振投资者信心,但ST新研能否持续盈利、快速增长,仍有待观察。

        营收翻倍增长 盈利能力仍需观察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稳健的经营、持续的盈利能力才是最大的底气。

        公开资料显示,新研股份是在原新疆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由周卫华、王建军、李力、李林、袁振军等49名自然人作为发起人,2009年7月2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妥工商变更登记,2011年1月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上市后的经营稳定了几年,随后的业绩则是跌宕起伏。目前整体看,ST新研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21亿元,较之此前年度实现大幅增长,但盈利仅有7600余万元,此前更是动辄亏损数十亿元、几亿元。

        7月27日,ST新研同时披露了更新后的2015年度至2019年度的审计报告。结合2022年年报信息,《电鳗财经》对该公司主要经营数据进行了梳理。

        2015年至2022年的8年间,ST新研实分别现营业收入9.40亿元、9.12亿元、5.86亿元、9.60亿元、10.94亿元、9.26亿元、13.63亿元和21.44亿元,实现净利润1355.91万元、-34.99亿元、-3.89亿元、1586.20万元、-6亿元、-7.03亿元、-2.58亿元和7656.70万元。

        ST新研更新版《2015年度至2019年度的审计报告》的合并利润表,体现了该公司营收稳健的特点,但营业利润、净利润等指标的亏损惊人。

        2021年,ST新研经过调整后的亏损面收窄,2022年该公司扭亏为盈,但盈利规模较小。

        《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ST新研动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