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养老基金两年竟亏三成!广发基金霍华明在做什么

2023-05-23 08: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资本市场,目前可购买的作为满足未来养老需求的基金类型包括养老目标FOF型基金以及养老主题基金,其中又以FOF型基金占据大多数,根据运作模式、投资目标又分为目标日期FO...

        《电鳗财经》文/尹秋彤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基本养老服务在实现老有所养中发挥重要基础性作用,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任务。

        养老,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尤其是相关主题公墓基金,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养老主题基金业绩分化

        新披露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基本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不断完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清晰明确,服务供给、服务保障、服务监管等机制不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覆盖全体老年人。《意见》从基础性、普惠性、共担性和系统性提出四个工作原则。具体而言,基础性原则。立足我国基本国情,统筹考虑必要性和可能性,着眼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和照料需要。

        在资本市场,目前可购买的作为满足未来养老需求的基金类型包括养老目标FOF型基金以及养老主题基金,其中又以FOF型基金占据大多数,根据运作模式、投资目标又分为目标日期FOF基金和目标风险FOF基金。

        《电鳗财经》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有近2年可比业绩数据的23只养老主题基金中,截至5月22日,有17只出现业绩亏损,最大亏损幅度达到-31.96%;榜单另一头,近2年最牛基金回报率为32.24%。

        也就是说,近两年养老主题基金业绩出现大分化,首尾相差64.2个百分点。

        广发基金霍华明迷失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业绩亏损榜单中,广发养老指数A、广发养老指数C近2年回报率分别为-28.62%、-28.91%,跻身亏损榜前五名;近3年,两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10.31%、-10.86%,更是跻身亏损榜单TOP3。

        广发养老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是霍华明,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将”,2008年7月加入广发基金。据天天基金网评级,霍华明为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33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44.33亿(24只基金)。

        然而,好买基金网却对霍华明评级较差:好买综合评分为3.75分,尤其是防御力更是低至2.29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54.38%;稳定性也较差,为2.65分,比同类平均水平低47.12%。

        作为养老基金的基金经理,防御力和稳定性较差,则成为基金业绩的致命打击。

        尤为关注的是,霍华明一人管理着24只基金,数量之多在公募基金业内也比较罕见。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霍华明管理的21只基金有近2年可比业绩,广发中证医疗指数(LOF)A、广发中证医疗指数(LOF)C同期回报率分别为-44.21%、-44.43%,在1251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234、第1236名,妥妥地垫底;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广发医药卫生联接C、广发医药卫生联接A等基金同期回报率也均亏损三成左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