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股份业绩稳增谋“双基地”布局  募资12亿元能否焕发第二春?

2022-10-30 07:3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关注到,万泽股份业绩近年来实现稳定的业绩增长,并保持着持续现金分红的好习惯,随着本次募投项目落成,该公司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电鳗财经》文/罗子君

        2019年万泽股份(000534)从房地产行业转型微生物制剂可谓第一次重生,如今募资12亿元在珠海建设研发总部和产业化基地,是在当前内蒙古基地基础上布局南北呼应的“双基地”,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

        《电鳗财经》关注到,万泽股份业绩近年来实现稳定的业绩增长,并保持着持续现金分红的好习惯,随着本次募投项目落成,该公司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拟募资12亿元布局南北“双基地”

        10月28日晚间,万泽股份披露《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018.6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万泽珠海生物医药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3亿元用于还贷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万泽股份完成重大资产置换,由原房地产业变更为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变更为微生态活菌产品、高温合金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内蒙双奇是国内唯一专注于消化和妇科两大微生态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金双歧”和“定君生”在细分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万泽珠海生物医药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有助于万泽股份增强珠三角地区的产品生产及供应能力,由此构建南北双基地格局,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实控人控股比例最低将至30.36%。

        从目前的持股机构看,万泽集团直接持有万泽股份股份19760.81万股,占比39.47%,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林伟光通过万泽集团间接控制万泽股份,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以本次发行股份的上限计算,林伟光通过万泽集团控制万泽股份股权的比例仍将不低于30.36%,该公司控股权和林伟光的实际控制人地位不会发生改变。

        重视现金分红,是万泽股份吸引投资者的亮点之一。

        最近三年,万泽股份累计进行现金分红7932.25万元,占该公司最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为98.05%。

        募投项目“两条线”为业绩保驾护航

        近几年来,万泽股份的业绩十分稳健,由此可见其转型是成功的。而本次募资投向,将从主营业务和财务减负两个方面来进一步强化其业绩增长的势头。

        从财务角度看,3亿元补流资金将消除万泽股份大半的负债压力。

        《电鳗财经》关注到,截至2022年9月30日,万泽股份的短期借款为18585.65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4236.23万元,长期借款为35854.42万元。如果本次募资的3亿元到位,将快速减轻万泽股份的偿债压力和资金流压力,大大降低财务费用。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万泽股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067.56万元、7672.58万元和9529.24万元。本次募投的“万泽珠海生物医药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旦投产,万泽股份的微生物制剂南北双基地呼应,势必大幅提高其的盈利能力。

        销售网络是万泽股份的突出优势。《电鳗财经》注意到,该公司拥有覆盖全国的全渠道营销体系,成熟的商业转化能力,该公司构建了处方药、OTC药品、保健食品等大健康产品三大营销赛道;与中国医药集团、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医药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和广州医药等头部商业公司深度合作;与全国3000多家等级医院、10万余家终端社会药房建立了合作。

        根据预案披露,万泽珠海生物医药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6个月,建设用地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74亿元,包括2条金双歧生产线、1条定君生生产线、4条菌粉生产线,设备工程主要包括生产性仪器设备、实验性检测仪器设备及研发性仪器设备三大类。

        经济效益方面,据预测,该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为7.52年,内部收益率为19.76%。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万泽股份12亿元增发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