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于首发募资规模  华恒生物三季报利润翻倍顺势推出17.27亿元增发预案

2022-10-29 11:1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半年报披露,华恒生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890.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9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60%。......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10月28日晚间,华恒生物(699639)披露增发预案和2022年三季报,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加持下,该公司本次增发有望招徕众多投资者。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华恒生物三季度的营收略微减速,但利润增长更上层楼。本次该公司募资规模17.27亿元,是该公司去年4月份IPO募资规模5.59亿元的3倍。

        三季报业绩再上层楼 拟增发募资17.27亿元

        三季报显示,华恒生物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58.38%,净利润增长112.61%。《电鳗财经》对比半年报数据发现,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有所减缓,但利润增速进一步增强。

        据半年报披露,华恒生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890.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9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60%。

        华恒生物同时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252万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2707.09万元。募资主要投向两个5万吨级的主业项目,并有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实控人控股比例将由35.24%最低将至27.11%。

        据披露,目前郭恒华合计控制华恒生物35.24%的股份,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郭恒华直接持有该公司19.84%的股份,通过三和投资间接控制该公司10%的股份,通过恒润华业间接控制该公司3.19%的股份;郭恒平与郭恒华是兄妹关系,是郭恒华的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公司2.22%的股份。

        按本次发行上限3252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郭恒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将控制公司27.11%的股份,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强化生物合成领域优势 两大募投项目未作经济效益预测

        华恒生物以合成生物技术为核心,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基产品,如氨基酸和维生素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电鳗财经》注意到,本次增发募投的两大5万吨级项目,有助于华恒生物充分发挥公司在合成生物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不过,在增发预案中,华恒生物并未披露这两个项目的经济效益预测。

        第一大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生物基丁二酸及生物基产品原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地点在赤峰市宁城县,预计建设期为30个月,项目总投资84950.55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5754万元。该项目正在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第二大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生物基苹果酸生产建设项目,实施主体为华恒生物的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华恒,项目选址定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预计建设期为30个月,项目总投资68435.0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6953.09万元。

        该项目涉及新增工业用地,秦皇岛华恒已取得项目建设用地所需的《不动产权证书》,同时目前正在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从行业发展来看,我国环保领域如火如荼,生物降解材料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常见的生物降解材料主要有生物基PBS、PLA、PHA等。同时PBS常通过与PLA、PBAT等共混改性,从而提升PBS综合性能。

        华恒生物本次增发募投项目,将进行重要平台化合物丁二酸的发酵法技术的产业化建设,生产生物基丁二酸,该产品可用于生产生物基PBS、BDO(14-丁二醇)、丁二酸酐、丁二酰亚胺及其衍生物等众多化学品和材料,助力我国材料行业向生物制造转型。符合“碳中和”的发展理念,用“绿色科技”破解“白色污染”难题

        根据欧洲生物塑料协会数据,2021年全球生物塑料产能达到241.7万吨,预计至2026年将快速增长至759.3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73%,占塑料总产量的比重将首次超过2%。其中,PBS占生物塑料的比重将从2021年的3.5%,增长至2026年的16.0%,PBS全球产能将从8.5万吨增长至约121.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0.93%。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华恒生物增发进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