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APP预计收入破120亿运营方实缴资本却为0元 疯狂拉新扩张存隐患

2022-10-28 11:5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李笑笑/文近几个月,市场中出现了一款名为“纸鸢APP”的应用,该应用目前正处于大规模拉新迅速扩张的阶段。《电鳗财经》关注到,在天眼查的公开信息中“纸鸢AP...

        《电鳗财经》 李笑笑/文

        近几个月,市场中出现了一款名为“纸鸢APP”的应用,该应用目前正处于大规模拉新迅速扩张的阶段。

        《电鳗财经》关注到,在天眼查的公开信息中“纸鸢APP”运营方的注册实缴资本为0元。此外,仅上线半年,在相关投诉平台中已出现用户及商家对“纸鸢APP”的相关投诉。

        预计收入破120亿 运营方实缴资本为0元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6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5.1%。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达4万亿元。但目前,本地生活的整体线上渗透率仅为10%。

        图片源自“纸鸢APP”官网

        近期,市场中出现了一款名为“纸鸢APP”的应用定位于本地生活和线上社交的融合。 《电鳗财经》关注到,“纸鸢APP”的运营方为北京榜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榜样在线”),“纸鸢APP”官方网站显示,榜样在线成立于2019年,隶属于个十百千集团,集团旗下子公司业务涵盖投资、游戏、电商、广告和本地生活。

榜样在线股东情况 源自天眼查

个十百千科技股东情况 源自天眼查

        “纸鸢APP”在官网称榜样在线“隶属于个十百千集团”,但天眼查的信息显示,目前,榜样在线的股东中北京个十百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个十百千科技”)持股比例仅为10%。而另两位股东中实际控制人刘振康持股比例为80%,天眼查的相关信息中,并未查询到刘振康与“个十百千集团”及个十百千科技有直接关联。另一位股东李浩在榜样在线持股比例为10%,同时李浩在个十百千科技持股比例为30%。

        《电鳗财经》还关注到,官网显示,“纸鸢APP”是一款以短视频、直播、密聊为载体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产品于2022年5月正式上线,首发当日新增用户突破30万,现日均广告投放接近1000万,年度投放预算20亿,目标累计新增用户1亿。预计2022年收入目标将突破120亿,其中本地生活60亿,为纸鸢带来百万商家并覆盖200余城市,渗透本地服务用户1200万人次;直播业务收入40亿,将引入5000家公会,带来内容主播10万人;广告收入20亿,主要吸引游戏、电商、网服及品牌类广告主数百家。

榜样在线工商信息 源自天眼查

        但值得关注的是,“纸鸢APP”作为一个“预计2022年收入目标将突破120亿”的平台,其运营方榜样在线在天眼查中的信息显示,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而实缴资本却为0元。

        疯狂拉新扩张 用户及商家投诉已显现

图片源自“纸鸢APP”官网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平台层出不穷的时代,“纸鸢APP”作为新晋推出的互联网平台难以绕开早期的拉新阶段,为此平台前期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官网显示,“纸鸢APP”的拉新有明确的奖励机制,除了设置初级保底激励及额外激励,连续6个月完成保底任务甚至可以成为“纸鸢APP”的正式员工,由此可见“纸鸢APP”对拉新的巨大需求。

图片源自 湘问投诉直通车

        “纸鸢APP”对拉新的投入巨大,但在疯狂拉新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2022年9月,有网友在湘问投诉直通车中投诉称“9月16号,有人在小区门口做活动说,下载app可以领劵领取鸡蛋,我妈妈就参加了。工作人员拿我妈的手机下载了纸鸢app 购买了291的海纳百川服务,说主要是帮他们刷人气,钱会立马返还的。回到家我一看,钱付了,卷也核销了。打电话只鸢app举报。平台只说商家违规操作,他们处理了,但是不管我这笔订单支付,打电话就敷衍,求相关平帮助投诉,追回未消费资金”,根据相关投诉网站显示,该投诉目前已解决。

        此外,在黑猫投诉平台也出现了对“纸鸢APP”的相关投诉,有商家投诉称“我是纸鸢商家,平台说我涉嫌交易违规封了我的商家号,但是我的本金在纸鸢账户里面,现在提也提不出来,咨询客服只是说正在处理,没有一个准确答复。”,目前上述投诉进度为“投诉已完成”

        “纸鸢APP”作为上线近半年时间的新平台除了大规模拉新迅速扩张外,也应将用户及商家体验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避免上述类似投诉的再次发生给品牌声誉造成无形的损失,《电鳗财经》将对“纸鸢APP”未来的发展情况给予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