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洁净室行业领军企业圣晖集成成功上市 资本助力加速腾飞

2022-10-13 12: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圣晖集成已在洁净室工程业务领域深耕近30年,现已成为国内洁净室行业领军企业。此次在上交所主板首发上市,圣晖集成将通过相关募投项目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资本力...

        《电鳗财经》 刘云峰/文

        10月13日,国内洁净室行业领军企业圣晖系统集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晖集成”)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据悉,圣晖集成已在洁净室工程业务领域深耕近30年,现已成为国内洁净室行业领军企业。此次在上交所主板首发上市,圣晖集成将通过相关募投项目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资本力量的助力下该公司将加速腾飞。

        领先地位稳固 竞争优势显著

        《电鳗财经》了解到,圣晖集成自2003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洁净室工程业务的发展,该公司是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商,涵盖洁净室厂房建造规划、设计建议、设备配置、工程施工、工程管理及维护服务等相关服务。作为专业的洁净室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商,该公司是国内洁净室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据悉,圣晖集成秉持“优质空间塑造者”的信念,将继续秉承“诚信、专业、国际、创新”的经营宗旨,贯彻执行“质量第一、技术领先、服务完善”的发展战略。该公司起初服务于精密制造领域,后进军对生产环境要求更严苛的电子行业。圣晖集成在面板加工和芯片封装测试环节获得市场认可,在半导体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进入IC制作、硅片制造等环节。该公司已为6家业内知名第三代半导体企业提供洁净室工程服务,并已在国内承建了近50座百级以上的洁净室工程,具备IC半导体和光电面板全生产流程洁净室施工设计施工能力和项目经验。

        目前,圣晖集成在技术工艺及研发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拥有专利36项,还针对洁净室工程项目建立了工程数据库,将多年的工程经验数据化、系统化,为承揽和实施工程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数据支持。此外圣晖集成还拥有行业领先的计算流体力学分析应用技术和空气采样与分析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事前模拟分析和事后采样分析,优化洁净室的布局、改进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改善成品良率,大幅度提高洁净室工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从成立至今,圣晖集成已成功实施超过300项洁净室相关工程,其中百级及以上洁净室工程近50项,该公司的工程品质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认可。其客户包括三安集成、华东科技、中芯国际、冠捷科技、三安光电、伯恩光学、澳洋顺昌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圣晖集成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通过长期努力建立的稳定的客户关系为该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另一方面,圣晖集成积极推动洁净室工程项目走出国门,分别在越南、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布局,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随着该公司对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将形成独特的东南亚市场布局优势,并逐步提高其国际知名度。

        洁净室行业稳步发展 业绩增长动力充沛

        洁净室行业主要服务于电子信息产业、医药生物等高端制造业。根据智研咨询《2019年中国洁净室工程建设面积及市场规模发展分析》,2019电子信息产业是洁净室行业的主要下游领域,占比高达54%;其次为医药及食品占比16%;医疗行业占比8.3%。电子信息产业和医药生物等高端制造业都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洁净室行业将服务高端制造业,助力高端制造业腾飞。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洁净室行业规模为767.55亿元,预计2021年行业规模增长到2146.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69%。2015年中国洁净室工程行业新建面积为1599万平米,2019年新建面积2917万平米,年复合增长率达16.22%。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半导体、光电、光伏等产业的崛起和高端转型,中国已成为世界洁净室工程产业的主要市场和未来发展中心。集成电路、光电、生物制药、医疗卫生等下游客户在此阶段均出现较为快速的发展,在下游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企业数量增加、技术进步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下游客户对生产环境要求不断提高,洁净室工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根据咨询机构整理预测,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洁净室行业还将维持二位数增长,到2025年中国洁净室行业规模有望达到3275.31亿元。

        2019年-2021年,圣晖集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34亿元、10.96亿元、17.0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334.72万元、8160.54万元、1.24亿元。报告期内,圣晖集成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所处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张无疑也为该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效保障。

        募资提升核心竞争力 未来市场表现可期

        此次,圣晖集成募集资金中4.38亿元将用于补充洁净室工程配套营运资金项目,2539.50万元将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230.80万元将用于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据悉,补充洁净室工程配套营运资金项目是圣晖集成现有业务扩大规模和迅速发展的现实需要。该公司主营业务属于资本密集型,资金是其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的前提条件。此次发行募集的资金用于补充洁净室工程营运资金,将增强该公司的资金实力和后续融资实力,能够提高其承揽项目的成功率,扩大业务规模,为圣晖集成业务保持持续增长提供坚实的基础。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为圣晖集成进一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提高该公司技术转化为成果的能力,提升该公司在洁净室工程设计、系统集成能力、工程节能水平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面向全国重点区域的洁净室工程市场,拓展业务范围,提高业务承接能力和技术服务质量,提高对客户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优化圣晖集成对项目的维保能力和响应能力,从而有效的提升综合形象,提高核心竞争力。

        据悉,未来三年,该公司将通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技术研发组织架构,充实技术研发的人才团队,并遵循“打造全球优质空间塑造者”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照ISO质量认证体系标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分支机构建设,以各工程项目为中心,利用工程项目的美誉度,以点铺面进行市场推广。充分发挥品牌、产品、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延伸营销渠道,扩大业务区域范围,加强资源配置,促进核心业务持续增长。

        圣晖集成作为国内洁净室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在资本力量的助力下将加速腾飞,该公司未来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必将备受瞩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