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19个月败光了前任收益且基金“破面”  付柏瑞无奈卸任凯石沣混合

2022-10-13 08: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凯石沣混合成立于2019年9月23日,短短三年间经历了6次基金经理变更,并且目前单位净值已经跌破面值。...

        《电鳗财经》文/高伟

        10月12日,凯石基金发布公告,凯石沣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付柏瑞因工作调整离任该基金基金经理,但继续担任公司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

        付柏瑞缘何卸任?不但他本人五味杂陈,投资者估计也满腹怨言。

        三年回到原点

        据《电鳗财经》观察,凯石沣混合成立于2019年9月23日,短短三年间经历了6次基金经理变更,并且目前单位净值已经跌破面值。

        让凯石沣混合投资者三年回到原点的正是付柏瑞。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2019年9月23日至2021年3月3日,凯石沣混合基金首任基金经理梁福涛独自管理,在1年又162天时间内斩获36.66%的回报率。然而好景不长,随着2021年3月4日付柏瑞的加入,这只基金再也没有“抬过头”。

        2021年3月4日至2021年3月11日,付柏瑞与梁福涛共管凯石沣混合基金仅仅7天,该基金净值就下跌5.05%。2021年3月12日,梁福涛离任。

        2021年3月12日至2022年4月7日,付柏瑞独自管理凯石沣混合,该基金在其任期的1年又26天内,该基金净值再度大幅下跌13.38%。

        2022年4月8日至2022年6月6日,张明明加盟,与付柏瑞共管凯石沣混合基金,两人共管59天,该基金依然净值下跌1.02%。2022年6月7日,张明明离任。

        付柏瑞又迎来单独管理凯石沣混合基金的机会,但这个机会很短,仅仅8天,2022年6月7日至2022年6月15日,该基金净值下跌0.01%。

        2022年6月16日,张俊加盟,与付柏瑞共管凯石沣混合基金,两人共管116天,2022年6月16日至2022年10月10日,该基金依然净值下跌9.9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这次下跌,凯石沣混合基金单位累计净值跌破了面值,2022年10月10日该基金大幅下跌2.22%,单位累计净值为0.9846元。也就是当天,付柏瑞 悻悻离去,不再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一职,将这个摊子甩给了张俊一人。

        无言的结局

        付柏瑞也算是基金业内的老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23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07亿(1只基金),在天天基金网的评价是四星级。

        在本网前期报道中可见,付柏瑞成为近期“逮牛”最猛的基金经理,其目前唯一执掌的凯石澜龙头经济持有期混合,在二季度新进持有传艺科技33.05万股,持股市值为700.99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3.39%,为该基金的第十大重仓股。传艺科技自6月15日以来继续大涨,截至9月23日累计上涨356.78%,当日报收46.50元/股,创历史新高。

        但仅凭一只牛股无法挽救凯石澜龙头经济持有期混合的绩差结果。该基金近三月回报率为-20.92%,在可比312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977,属于垫底水平;近六月回报率为-11.55%,在可比295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662,仍属于垫底水平;今年来、近一年,凯石澜龙头经济持有期混合回报率分别为-25.88%、-35.05%,业绩排名同样垫底。注重股、债平衡配置,选择高景气赛道下高成长的上市公司作为配置重点的付柏瑞,会有新的翻盘机会吗?

        再说张俊,妥妥的一名新手,累计任职时间229天,现任基金只有凯石沣混合,管理资产规模0.15亿元。

        凯石基金将凯石沣混合甩给一名新手,投资者该怎么办?张俊能否一战成名,让凯石沣混合基金起死回生?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