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媛与汤戈联手绝杀 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跻身权益TOP5

2022-10-05 15: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基金近3月、近6月、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6.93%、19.72%、26.00%,均远远跑赢同类基金(700余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2.07%、-4.94%、-20.40%)。        名将...

        《电鳗财经》文/林妍

        在风云变幻的市场行情中,谁能取得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

        据《电鳗财经》观察,主动权益基金前三季度业绩分化颇为悬殊,首尾相差达115个百分点。榜单前五名被万家基金包揽4席,而英大基金旗下的英大国企改革主题,现任基金经理张媛与汤戈联手绝杀,以26%的年内收益率成为跻身TOP5的唯一非万家系基金。

        跻身第一梯队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在全市场基金中,万家基金基金经理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万家精选A三只基金包揽全市场前三季度业绩前三名;收益率分别达到68.46%、61.92%、53.77%。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同期以26%的年内收益率排名第四,成为跻身TOP5的唯一非万家系基金。

        从二季度末重仓股数据来看,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多重仓煤炭股。第一大、第二大重仓股分别是陕西煤业、山煤国际,二季度末持股市值分别为804.84万元、797.86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分别为9.95%、9.86%;第三大重仓股为新晋其前十大的中国海油,持股市值为661.62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8.18%。跻身该基金前十大基金重仓股还有广汇能源、兖矿能源、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兰花科创,除兰花科创持股市值占净值比略低于7%外,其余股票的持股市值均超过7%。

        从业绩上看,该基金近3月、近6月、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6.93%、19.72%、26.00%,均远远跑赢同类基金(700余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2.07%、-4.94%、-20.40%)。

        名将联手绝杀

        《电鳗财经》注意到,英大国企改革主题现任基金经理阵容豪华,双基金经理且均是五星级名将。

        张媛累计任职时间4年又25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1.28亿(13只基金),2016年9月加盟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在其任职基金经理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21.45%;汤戈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6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8.85亿(7只基金),2020年5月加入 英大基金,现任权益投资总监(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张媛与汤戈在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半年报中表示,预期结构性的机会大于市场的整体性机会。总体而言,行业之间的分歧仍然较大,中长期建议投资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国内竞争格局清晰的优势企业,以及在新的变革中展示出正确的战略和机会把握能力的企业。

        2022年下半年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将更注重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和组合的“均衡配置”,持股将更加聚焦以下结构性主线:1)国企改革主题中短期因疫情修复受益的下游品种;2)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攻关,包括如半导体上下游、高端机械制造、信息通讯和信息安全、特种装备等未来存在较大成长空间的细分领域国企;3)短期内改革红利持续的能源相关变革,主要围绕煤炭、发电、电力系统改革及石油石化等相关领域布局;4)受益于国家发展战略的主题机会,如碳中和、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等。基金将筛选主题下经营业绩优异、改革预期强烈的优质品种,以期为投资人提供超越主题增长的收益。

        名将联手能否持续保持净值的增长?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