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管两基金上半年盈利近20亿元 中庚基金丘栋荣成“长牛吸金哥”

2022-07-28 07:51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排名前十的主动偏股基金均得到基民加仓,尤其是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中庚价值领航,更是得到大额净申购...

        《电鳗财经》文/林妍

        公募基金二季报基本披露完毕。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整体合计盈利6905.90亿元,对比之下,今年一季度合计亏损1.35万亿元。

        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谁能同时占领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收益高地,成为“长牛一哥”?

        丘栋荣精彩亮相

        二季度市场的反弹给了基金翻身机会。继续一季度亏损1.35万亿元后,公募基金在第二季度出现了6905.90亿元的盈利。当然,二季度的盈利未能让公募基金上半年摆脱亏损的局面,整体仍亏超6000亿元。

        据《电鳗财经》统计,在可对比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能同时在一季度、二季度实现盈利的基金屈指可数,合计不过65只,其中中庚基金旗下两只权益基金稳居持续盈利额前列。

        具体来看,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在一季度逆势盈利43916.24万元后,二季度再度盈利53074.69万元;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在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实现利润5174.03万元、93113.43万元。《电鳗财经》注意到,两只基金上半年合计盈利19.5亿元,接近20亿元,恰均由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一人管理。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丘栋荣被天天基金网评为五星级,累计任职时间7年又8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92.01亿(4只基金),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近一年的业绩数据显示,4只基金全部跻身同类基金前列,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近一年回报率为23.30%,在可比的2095只基金中排名第14;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近一年回报率为13.51%,在可比的2097只基金中排名第87;中庚小盘价值股票近一年回报率为12.37%,在可比的659只基金中排名第27;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近一年回报率为22.74%,在可比的2095只基金中排名第15。

        “长牛一哥”吸金快

        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排名前十的主动偏股基金均得到基民加仓,尤其是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中庚价值领航,更是得到大额净申购。

        丘栋荣的吸金能力十分显著。

        Wind数据显示,中庚价值领航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收益率分别达5.03%、8.05%。二季度该基金份额增长27.93亿份,达62.91亿份,规模达154.75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了94.34%。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二季度份额增长7.47亿份,达47.31亿份,规模达75.09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了28.57%。截至二季度末,丘栋荣管理产品规模达到292.01亿元。

        “基于股权风险溢价水平,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寻找估值较低、供给受限但需求平稳或扩张的价值股,以及相对低估值但景气上行的成长股,通过把握好结构性机会获得超额收益。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通过精选基本面风险降低、盈利增长积极、估值便宜的个股,以此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丘栋荣在二季报中如是表示。

        据《电鳗财经》观察,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二季度末持股市值69.66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92.11%;中庚价值领航持股市值142.34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90.14%。高仓位顶格配置股票,足见“长牛一哥”在投资上的信心和决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