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锂电池业务传闻成本增加利润反降  神马电力“让股价飞一会儿”后如何收场

2022-06-28 09: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神马电力披露称关注有关该公司拟投建12万吨/年BDO项目、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不实传闻;经公司内部核实,以上传闻均不属实,公司未开展BDO项目,并且公司研发的丁腈橡...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股价异动、交易所问询、回函、风险提示,这几件事成为6月下旬神马电力(603530.SH)的主要披露工作,而该公司接连走出的7个涨停板,在该公司披露与锂电池无关的消息后,是否能够打出休止符呢?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神马电力估值已经是行业的3倍,2021年利润大幅下滑,进入2022年,随着原材料成本上升,该公司盈利水平继续“滑滑梯”。如果该公司辟谣属实,那么短期几近翻倍的股价谁是最大受益者?传言和炒作的始作俑者又会是谁呢?

        时隔11天主动撇清投建项目与锂电池不实传闻

        对锂电池的性感传闻澄清,多少有些姗姗来迟,让股价再飞一会儿的结果是该公司市值已经接近翻番。故意放任,还是事出有因?

        6月27日晚间的公告中,神马电力披露称关注有关该公司拟投建12万吨/年BDO项目、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不实传闻;经公司内部核实,以上传闻均不属实,公司未开展BDO项目,并且公司研发的丁腈橡胶主要是用于电力设备用橡胶密封件,目前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

        《电鳗财经》仔细研究了神马电力近期的风险提示、股价异动、交易所回函等公告,均为对锂电池传闻进行澄清,此前提示的风险主要是主营业务不变、无重大事项、业绩下滑等。

        从6月17日至6月27日,神马电力股价连续出现7个涨停板,股价从11.36元启动,截至6月27日收盘价22.19元,基本实现翻倍。

        估值是行业3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6月27日,神马电力股票收盘价格为22.19元,滚动市盈率为102.87;该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C38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的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6.78。

        主营业务一如既往。神马电力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变电站复合外绝缘、输配电线路复合外绝缘和橡胶密封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公司表示。2021年度特高压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64%,特高压产品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业绩下降势不可挡

        最近三年,神马电力主营业务收入稳步攀升,但其盈利能力则是先增后降。

        2021年主营业务盈利大幅下滑。据年报披露,神马电力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3117.49万元,同比上升10.29%;实现净利润10057.16万元,同比下降23.05%;扣非净利润则远低于净利润,为7474.77万元,同比下降37.95%。

        原材料成本的上升严重侵蚀利润,这在近期的风险提示中,神马电力曾多次阐述。

        进入2022年,神马电力的业绩呈现加速度下降态势。该公司表示,受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的影响,在2021年度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毛利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2022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24万元,同比减少91.44%。

        如果真如公司辟谣的那样,没有任何利好传闻,且存在很不利的业绩,神马电力的股价将如何收场?如果不是空穴来风而另有隐情,又是否触碰到监管红线了呢?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神马电力动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