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关了一扇门又开了一个窗!新东方在线13天涨7.4倍靠的不止是董宇辉

2022-06-16 16: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表示,“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

        《电鳗财经》文/高伟

        最近,新东方火了,可谓是浴火重生。

        6月16日收盘,新东方在线收涨69.69%,报收28.10港元。东方财富数据显示,5月30日至6月16日,13个交易日新东方在线股价涨幅738.24%,其中月内涨幅为659.46%,近5天上涨535.35%。《电鳗财经》注意到,在6月16日盘中,新东方在线股价一度重回30港元上方,为2021年1月份以来最高,抹去去年以来所有跌幅。据统计,2021年全年新东方在线累计跌幅超81%,去年最高股价为30.05港元,去年最低股价为3.71港元。这只5月12日股价一度跌至2.84港元的困境股,6月16日盘中一举突破30港元,一个多月涨幅达10倍。

        新东方在线的浴火重生,靠的是什么?

        东方甄选出圈

        2021年12月28日,新东方宣布成立“东方甄选”,进军直播带货,这也是“双减”政策实施以后,新东方为谋求发展而选择的新道路。

        2022年6月8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表示,“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

        6月11日晚,新东方英语老师董宇辉以中英混合方式在“东方甄选”进行直播,中英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东方甄选”出圈。 《电鳗财经》注意到,俞敏洪苦心推荐的东方甄选突然爆发,直播间近期粉丝数暴涨,现突破1000万大关,6月16日16时,东方甄选粉丝为1023.3万,在直播带货榜第五名。如下图:

        中信建投预计,后续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粉丝数量未来有望达到2000万人。日均GMV方面,以抖音平台头部主播实时带货、直播第一名直播间为例,目前场均GMV在3500万+、场均销量达到30w+,相较于淘宝的超级头部直播间还有一定差距。

        董宇辉卖的是“情怀”

        教育产业,一年前是遭遇毁灭性冲击,学而思、新东方等等教育机构“分崩离析”,学生退学费,从业人员遣散,俞敏洪更是将书桌等教育设施捐给了贫困学校,开始带队艰难转型农业带货。回忆起去年的惨痛经历,当下东方甄选直播一哥董宇辉在直播时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笔者看了当时的那段视频,董宇辉最难过的事情,就是去年团队的解散,曾经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最终不得不各奔东西。他一边流泪,一边跟直播间粉丝反复道歉,“对不起,我失态了。”

        董宇辉说,希望大家能够重新聚在一起,做最擅长的事情。

        笔者翻看了董宇辉的卖大米、卖书的视频,发现他真正做的是在传播一种情怀。董宇辉为代表的新东方员工从以前的英语老师,转变成了直播间里双语带货的主播,成为网友口中“直播界的一股清流”。“如果因为我们的示范,开始有更多人愿意通过循循善诱、传授知识,甚至更多才多艺的方式进行直播,你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肯定是好事。抱利他之心,行利他之事。” 董宇辉表示。

        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也;主播,同样在传达一种乐观向上、读书为乐的情怀。在书籍中沉淀,绽放不一样的人生。

        《电鳗财经》认为,不论是教育板块,还是东方甄选的直播带货,短期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炒作,热度肯定是会降温的,但对于“情怀”,任何时候都能打动人,这是毋庸置疑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