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倒数第一!前海开源王霞崔宸龙变身“喋血双熊”

2022-04-02 0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晚间,各类型基金首季业绩全部出炉,股票型、混合型成为领跌公募基金的主力。......

        《电鳗快报》文/高伟

        随着3月31日晚间基金净值的披露,今年一季度基金的收益情况全部曝光。《电鳗快报》注意到,在A股大幅调整的一季度,权益基金普遍下跌,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由王霞、崔宸龙共同管理的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股票A(006923),以-35.13%的回报率据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榜单倒数第一,原是四星级基金经理的王霞、崔宸龙,却变身成“喋血双熊”。

        首季巨亏35%成最差生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晚间,各类型基金首季业绩全部出炉,股票型、混合型成为领跌公募基金的主力。

        具体来看,255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61%,收益率中位数-14.99%,其中上涨基金数量是124只,占比不足5%;其余2427只股票型基金全部下跌。6188只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22%,收益率中位数-13.77%,其中上涨基金数量是163只,占比不足3%;其余6025只混合型基金全部下跌。QDII、FOF表现也差强人意,一季度平均收益率分别为-6.97%、-7.76%;债券型基金也普遍下跌,平均收益率为-0.48%;货币型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则出现上涨,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52%、7.75%。

        不难看出,一季度是权益市场整体孱弱。

        在主动权益基金排行榜上,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股票A排名倒数第一,回报率为-35.13%,跻身倒数十名的同门基金还有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混合(现任基金经理叶嘉、吴国清),首季回报率为-31.58%。前海开源沪港深景气行业精选混合(现任基金经理王霞、陆琦)紧随其后,以-31.26%的回报率位居榜单倒数第11名。

        坚守新能源有没有错

        据观察,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股票A延续了老路字,坚定看好新能源。其2021年年报显示,该基金通过自下而上优选细分行业和具体标的,布局了港股市场中的新能源,互联

        网、医药、消费等细分行业;整体投资思路依然会聚焦于具有全球竞争力和中国竞争力的企业,包括部分在A股市场未上市而不能购买的标的,以充分发挥港股市场的独有优势。

        不过,受到疫情和全球经济格局剧烈变化的影响,A股及港股市场在近期表现均不理想。《电鳗快报》发现,一季度,沪指累计下跌10.65%,深成指下跌18.44%,创业板指下跌19.96%;恒生指数下跌5.99%。而新能源板块整体领跌市场,新能源指数一季度下跌16.42%。

        即便如此,基金经理崔宸龙依然公开表示“坚守新能源”。崔宸龙认为,2022年伊始,新能源板块整体回调,一方面因为新能源板块估值较高,存在调整需求;另一方面高估值股票下跌与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快,也影响了科技、新能源等高估值品种短期走势。但从长期来看,无论是空间还是需求的持续性,预计新能源板块距离天花板还很远。“坚定做好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研究,通过发掘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增长来抵抗市场的波动,依然长期且坚定看好新能源行业发展。”他说。

        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王霞也公开表示:若不分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今年我最看好的赛道就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分析发现,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股票A头号重仓股是中广核新能源,持仓占比为8.18%,该股股价一季度累计下跌超过七成,在1月至3月涨跌幅分别为-28.06%、-11.93%、-33.4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