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邬传雁2021年亏损49.6亿元 年内净值再跌两成

2022-04-01 08: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型基金公司因研发能力有限,旗下基金普遍出现了业绩分化。其中,泓德基金旗下的23只权益基金合计亏损49.39亿元,多达12只占比一般的基金出现了亏损。...

        《电鳗快报》文/高伟

        据《电鳗快报》最新统计,截至3月31日,共有4510只主动权益基金披露的2021年年报,合计实现利润2004.31亿元,其中有1317只占比不足三成的基金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型基金公司因研发能力有限,旗下基金普遍出现了业绩分化。其中,泓德基金旗下的23只权益基金合计亏损49.39亿元,多达12只占比一般的基金出现了亏损。

        公司超一半基金亏损

        《电鳗快报》注意到,泓德基金旗下的2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在去年合计实现利润-49.39亿元,而2020年19只基金实现利润268.74亿元。从平均盈利水平来看,2020年该基金公司旗下权益基金平均利润为14.14亿元,而2021年则为-2.15亿元。

        从2020年的全线盈利到2021年的一半亏损,从平均盈利14.14亿元到平均亏损2.15亿元,泓德基金有着一段惨痛的经历。

        具体来看,泓德臻远回报混合亏损最多,2021年实现利润-17.77亿元,与2020年的33.11亿元,业绩下降了153.67%。2021年,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远远跑输基准。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紧随其后,2021年实现利润-16.33亿元,与2020年的45.18亿元,业绩下降了136.16%。2021年,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同样远远跑输基准。

        邬传雁一人亏损49.6亿元

        据《电鳗快报》观察,亏损严重的基金多集中在基金经理邬传雁身上。

        数据显示,邬传雁现任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除泓德臻远回报混合、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分别亏损17.77亿元、16.33亿元外,其执掌的泓德卓远混合A、泓德卓远混合C、泓德丰泽混合(LOF)分别亏损9.41亿元、4.40亿元、3.26亿元,泓德远见回报混合、泓德致远混合A、泓德致远混合C则分别亏损0.78亿元、0.72亿元、0.19亿元。

        也就是说,邬传雁一人管理的基金在去年合计亏损49.6亿元。

        在泓德臻远回报混合2021年年报中,邬传雁表示:“过去几年,随着管理规模的不断上升,本基金将主要的工作放在不断寻找优质股票上;2021年年初以后,在市场特别是港股持续超预期的波动过程中,本基金也无可避免地面临规模不断下降的事实,叠加投资风格与市场风格持续一年的不对应,在合适的时机减持股票也成为2021年需要面对的重要工作。”他继续表示,新的形势与投资环境的变化确实为组合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同时,在组合表现持续低于预期的时候,该基金也在不断反思原有的投资分析框架。

        值得注意的是,邬传雁是天天基金网评定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297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98.95亿(8只基金)。今年以来,其管理的8只基金有6只净值下跌超过20%,其余两只也均跌逾1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