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雷能多项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定增募资15.81亿元紧抓行业发展新机遇

2022-01-28 09: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雷能通过对高性能电源产品的持续投入,成为通信、航空、航天、船舶、铁路等领域整机设备企业重要的电源供应商。...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根据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雷能”)发布的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高增长。

        同日,新雷能公布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募资不超过15.81亿元,所募资金将继续积极进行产能扩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提高该公司在相关电源市场占有率,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多项业务实现快增长 2021年业绩预增105%-125%

        新雷能通过对高性能电源产品的持续投入,成为通信、航空、航天、船舶、铁路等领域整机设备企业重要的电源供应商。该公司电源类产品主要包括芯片型电源(即电源微模组)、模块电源、定制电源、大功率电源及供配电电源系统。

        目前,新雷能电源产品在通信、铁路、电力、工控等领域应用超过二十年,具备深厚的技术及研发实力,近年研发的大功率电源陆续进入通信行业和数据中心领域。通过不断研发新品类、新产品和提升产品性能,该公司电源产品取得国内外客户广泛认可。

        此外,新雷能跟进5G设备商的设计需求,研发了众多针对5G需求的电源产品,该公司未来在通信领域的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增长。新雷能在铁路行业与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研究所保持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伴随着国内高铁的发展,该公司的铁路电源也将获得更多的应用机会。

        1月27日,新雷能发布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亿元–2.77亿元,同比增长105%-125%。该公司2021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高增长,主要原因是:①报告期内,特种应用领域电源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快增长;②2020年通信领域电源营业收入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2021年通信领域电源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公布15.81亿元定增方案 积极推进产能扩建实施

        发布业绩预告的同日,新雷能公布了2022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7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81亿元。所募资金拟投向特种电源扩产项目、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5G通信及服务器电源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电鳗快报》关注到,在航空航天市场规模持续增加的同时,电气化水平的大幅提升促使单位航空航天装备所需的电源产品同比增加,为电源行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新雷能目前多个核心产品生产线均已接近满负荷生产状态,虽已通过合理的订单规划、增加作业时间等方式,保证产品的交付时间与质量,但产能不足制约了该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新雷能拟通过特种电源扩产项目的建设,新建厂房、购置电源产品生产线,提升现有特种电源产能及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扩大生产能力,突破产能瓶颈,满足航空、航天产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高效、及时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巩固市场地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2020年,全球5G基站市场规模由692亿美元增长至803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7%,预计到2024年达到1094亿美元。而电源作为电子设备的心脏,是5G通信、服务器、数据中心等基础部件。随着全球5G通信基站及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也势必带动电源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据悉,5G通信及服务器电源扩产项目建设地点为深圳市,实施主体为新雷能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雷能混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总投资额为1.13亿元,拟租赁厂房,进行SMT车间、插件装配车间、老化车间和库房等建设,购置5G通信及服务器电源自动化生产线,引进IMS和ERP等信息化软件,实现智能化工厂建设,进一步扩大在5G通信及服务器领域相关产品的生产供应能力,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基础。

        《电鳗快报》还了解到,SiP功率微系统是相关集成电路领域产品实现小型化、微型化的核心器件,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工业控制领域。目前我国对于SiP功率微系统产品应用以美国、日本等进口品牌为主,国内仅有包括新雷能在内的少数厂商研制了少量替代型号,替代型号覆盖率较低。在当前全球复杂局势下,SiP功率微系统产品高度依赖进口,对我国航空、航天、高端工业控制事业发展带来较大的制约。

        新雷能不断加深向SiP领域的布局,采用SiP技术将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由平面向空间转换,提高空间利用率,减小电源产品体积,并实现了部分型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基于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研发实力和广泛的产品领域覆盖,以及该公司在电源以及SiP产业的积累,新雷能的业务及产品已得到了众多客户认可,为项目的开展和该公司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充分利用新雷能SiP的技术储备,实现SiP功率微系统产品的产业化,奠定该公司未来在SiP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实施主体为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地点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建设周期2年,总投资金额1.67亿元。该项目基于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在航空、航天、高端工业控制领域应用国产化程度较低的现状,充分利用新雷能SiP技术储备,建设SiP洁净车间,筛选及试验车间,综合办公及其他配套设施,并且配置相应设备、建设工程化平台,实现高可靠性SiP功率微系统产品产业化。

        此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购置先进研发设备,创建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研发平台,在促进新雷能技升级创新的同时,也将持续吸引和培养出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研发团队,扩大人才优势,在技术研发上为新雷能相关项目提供有效支持。

        新雷能将通过积极进行产能扩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提高该公司在相关电源市场占有率,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技术水平以及电源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新雷能维持国内先进高性能电源厂商的地位,扩大竞争优势。

        《电鳗快报》将对新雷能此次定增方案审核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