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基金“中考”业绩超10%  “环保”基金火出天际

2021-07-07 08:1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保主题基金可谓争奇斗艳,21只基金中有18只上半年回报率超过10%,其中有9只同期回报率超过20%。

《电鳗快报》文/林妍

    公募基金“中考”成绩近日正式揭晓,《电鳗快报》注意到,上半年A股虽然跌宕起伏,但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正收益,其中主动权益基金整体收益达到7.43%,表现要好于沪深300、中证500、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等主流指数。
    环保主题基金可谓争奇斗艳,21只基金中有18只上半年回报率超过10%,其中有9只同期回报率超过20%。

“环保”基金整体火
    据《电鳗快报》观察,2021年上半年,A股宽幅震荡,热点转换快,各指数上半年均小幅上涨,上证指数上半年上涨3.4%,在全球各主要指数中垫底,但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7%,名列前茅。据天天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9.65%,混合型基金(含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的平均收益率为7.42%;基金投资者平均盈利3.62%,略高于上证指数的3.4%。
    备受关注的养老主题基金,今年上半年可谓“火出天际”。《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上半年,21只环保主题基金平均回报率达16.95%,远远跑赢同期主动权益基金,更是有9只同类基金以超过20%的业绩优势占据榜单前列。
    长信基金旗下由左金保掌管的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上半年以27.17%的战绩排名同类主题基金首位,申万环保、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LOF)C、环保LOF、新华环保等紧随其后。

左金保不到四年斩获135.36%
    《电鳗快报》发现,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于2017年11月9日成立,截至一季度末基金规模为0.74亿元。据天天基金网数据,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基金经理左金保是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11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2.84亿(11只基金)。在左金保管理下,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在3年又237天取得135.36%的高回报率。
    据公开资料,左金保于2010年7月加入长信基金,从事量化投资研究和风险绩效分析工作,历任公司数量分析研究员和风险与绩效评估研究员、基金经理等。今年以来,左金保管理的11只基金,有10只斩获正收益,其中9只基金占据同类基金榜单前半区,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今年以来回报率在174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3名,在环保主题基金中居首位。该基金近一年回报率为105.12%,在可比的1555只同类基金中居14名。
    据今年6月29日披露的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基金合同,该基金在选股策略上,结合基金管理人量化团队多年定量研究与投资的经验,充分挖掘并不断扩充对市场、对组合构建产生影响的各种因子,并利用定量模式,甄别不同股票未来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选取并持有预期收益较好的股票构成投资组合,在控制组合风险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该基金还将考察对行业及板块有影响的政策制度、对个股有影响的潜在事件等内容,从而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复核和优化,调整个股权重,在控制风险的前
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