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2过2! 欣巴科技因出现重大事项上会前夕遭取消审核

2021-06-10 08:1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星源卓镁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完善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该公司的研发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产品成功应用于特斯拉、福特、克莱斯勒、奥迪等...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6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0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宁波星源卓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源卓镁”)、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诚医药”)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均获通过。

        《电鳗快报》关注到,6月8日,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发布公告称,鉴于上海欣巴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巴科技”)在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重大事项,按照相关程序,上市委审议会议取消6月9日对欣巴科技发行上市申请的审议。

        星源卓镁

        星源卓镁主要从事镁合金、铝合金精密压铸产品及配套压铸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现有主要压铸产品包括汽车车灯散热支架、汽车座椅扶手结构件、汽车扬声器壳体、汽车脚踏板骨架等汽车类压铸件以及电动自行车功能件及结构件、园林机械零配件等非汽车类压铸件。

        星源卓镁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完善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该公司的研发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产品成功应用于特斯拉、福特、克莱斯勒、奥迪等国际知名品牌汽车。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星源卓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6亿元、1.47亿元、1.7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070.22万元、4918.83万元、6019.92万元。星源卓镁报告期内业务规模较小,尽管该公司已经大力开发新产品新客户,并投资建设高强镁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项目进行扩产,但新产品从开发到量产及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等仍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该公司存在业务规模较小与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风险。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星源卓镁对第一大客户SeaLinkInternationalIRB,Inc.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0.83%、51.14%、39.27%。SeaLink是北美地区汽车车灯零部件和组件供应商,为多家世界著名汽车一级供应商配套提供汽车车灯相关产品。该公司凭借优秀的研发生产能力成为SeaLink独家镁合金压铸产品供应商,双方共同合作取得客户的认可、获取业务订单并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但若SeaLink与一级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其自身具备镁合金压铸产品研发生产能力,则可能对星源卓镁业务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次,星源卓镁拟募集资金约3.32亿元,所募资金将投向高强镁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项目、高强镁合金精密压铸件技术研发中心。

        百诚医药

        百诚医药是一家以药学研究为核心的综合性医药技术研发企业,采取“受托研发服务+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双线发展战略,主要为各类制药企业、医药研发投资企业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及研发技术成果转化。

        该公司业务涵盖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试验、注册申请等药物研发主要环节,其中在药学研究和生物等效性试验(简称BE试验)服务上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已为国内150多家客户提供医药研发服务;

        2018年-2020年,百诚医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212.21万元、1.56亿元、2.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8.86%;净利润分别为1147.47万元、4502.19万元和5719.35万元,业绩增长迅速。2021年1-3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71.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7.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53万元,2020年1-3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数,主要系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本期业务拓展良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快速增长。

        百诚医药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1.14亿元至1.26亿元,同比增长40.51%至55.30%;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0万元至2900万元,同比增长93.73%至116.08%;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0万元至2850万元,同比增长55.65%至73.96%。

        此次,百诚医药拟募集资金约6.51亿元,所募资金投向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

        欣巴科技

        欣巴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以自动化分拣输送为核心的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物流分拣及输送环节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欣巴科技主要产品包括交叉带分拣系统、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及其他物流设备,在深耕快递物流行业的同时,该公司密切追踪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及产品应用领域。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欣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80亿元、8.12亿元、10.3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407.08万元、4675.09万元、1.03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快速增长。

        2021年一季度,欣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081.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8.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8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0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8.16万元,2021年一季度收入及净利润规模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按同一实际控制人合并口径计算,该公司来源于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9.25%、95.42%和85.56%,其中来自于韵达股份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8.47%、65.05%和46.85%。欣巴科技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如未来行业景气度下降,该公司不能持续获取新的大客户,将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该公司存在因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可能导致的经营风险。

        此次,欣巴科技拟募集资金约4.81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自动化物流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