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业绩都给力!普门科技大股东减持422万股未“影响”股价上涨

2021-06-10 08: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企业,具备了跨越治疗与康复产品和体外诊断产品两大类不同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今年以来,普门科技(688389.SH)大股东已减持422万股,不过,大股东的减持没有影响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上涨了35%,而股价上涨的背后是该公司比较给力的业绩增长。

        股价上涨超三成 大股东减持422万股

        6月9日,普门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在2020年11月28日披露了《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深创投、红土孔雀、人才一号、江苏红土软件、广东红土与东莞红土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即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6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84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即不超过422万股。

        2021年3月17日,普门科技收到股东深创投及其关联方红土孔雀、人才一号、江苏红土软件、广东红土、东莞红土的《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关于股份减持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深创投及上述关联方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3月17日期间合计减持股份数量122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29%。

        2021年6月8日,普门科技收到股东深创投及其关联方红土孔雀、人才一号、江苏红土软件、广东红土、东莞红土的《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关于减持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深创投及上述关联方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间合计减持股份数量422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

        在此次减持前,深创投及其关联方红土孔雀、人才一号、江苏红土软件、广东红土、东莞红土合计持有普门科技股份327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76%。

        《电鳗快报》注意到,从今年初至6月9日收盘,普门科技的股价上涨了35.71%,大股东的减持并让该公司的股价下降。普门科技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了34.54%;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399万元和49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3.54%和50.53%;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01万元,同比增长了59.41%。

        此外,2020年度普门科技业绩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31.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3.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44.72%;同期经营性现金流1.36亿元,同比增长48.56%。

        研发投入增三成 体外诊断业务潜力大

        2019年,普门科技登陆A股,年报显示,该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医疗器械企业,具备了跨越治疗与康复产品和体外诊断产品两大类不同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

        2020年,普门科技的全部收入来自医疗器械,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28.9%的收入来自治疗与康复类,来自体外诊断类的收入占比为71.1%

        根据《2019-2020全球及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及销售情况分析》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医疗器械产业规模达到4519亿美元,同比增长5.63%,2013年至2019年期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全球医疗器械产业进入稳步发展阶段,预计到2024年前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5.6%。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正处在行业发展的黄金期,产业规模近十年来一直保持年均20%左右的高速稳步增长态势。2019年,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规模达6285亿元,同比增长18.5%,2009-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2.71%,行业增速领先全球。至2019年年末,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9万家。

        普门科技有超过七成的收入来自体外诊断。在体外诊断领域,目前该公司为医院、体检中心提供一系列全自动及半自动的体外诊断产品,主要包括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免疫测定仪、特定蛋白分析仪、自动尿液微量白蛋白肌酐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干式荧光分析仪等及相关配套试剂,通过对人体的样本(如血液、体液、组织等)的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但仍不能满足十几亿人口的需求,但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医疗保险制度的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改革、群众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中国医疗器械消费将持续增加。

        2020年,普门科技的研发投入为1.03亿元,同比增长了32.61%;研发投入占比为18.66%,比上年增加了0.22个百分比;同期研发人员数量为354人,比上年增加了83人,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为33.81%。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