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振华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和研发能力成熟

2021-06-09 17: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振华在汽车冲压零部件、总成焊接生产、模具开发等方面掌握了丰富的技术,并及时把握乘用车国产化发展机遇,主动寻求与整车制造商的深度合作,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近日,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无锡振华”,股票代码“605319”)在上交所举办上市仪式,在社会各界见证下,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本次无锡振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1.22元/股;募集资金50,380.60万元,主要用于武汉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年产量60万台套汽车车身零部件项目、宁德振华振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无锡振华在汽车冲压零部件、总成焊接生产、模具开发等方面掌握了丰富的技术,并及时把握乘用车国产化发展机遇,主动寻求与整车制造商的深度合作,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扩大在专业领域内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和配套生产能力。

        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经营管理经验丰富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国汽车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进入成熟期,但仍然具备很大的市场潜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统计数据,2018 年我国汽车产量达 2,777 万辆,庞大的汽车工业规模对上游汽车零部件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受益于下游汽车工业规模的持续增长,近年来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 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营业收入达 38,800.39 亿元,同比增长 4.29%, 较 2010 年增加 23,839.45 亿元,2010 至 2017 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4.58%,呈现增长的态势。

        此外,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 2017 年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信部联装[2017]53 号)指出,随着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推进,海外新兴汽车市场的发展,预计 2025 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500 万辆左右,较 2017 年增加 598 万辆,2017 年到 2025 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2.37%。预计未来我国的汽车产量将进一步获得提升,从而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市场需求。

        自设立以来,无锡振华一直专注于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领域,公司在该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经验已经超过 20 年,在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以及售后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管理团队。

        生产制造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无锡—武汉—郑州—宁德”的“四地联动”生产基地布局。其中,无锡总部覆盖的地区包括无锡、上海、南京、宁波等东部地区的汽车工业重要市场,武汉生产基地覆盖的地区包括武汉、长沙等汽车工业市场,郑州生产基地覆盖的地区主要包括郑州等汽车工业市场,宁德生产基地覆盖的地区包括福建等汽车工业市场。上述三个生产基地都已经与区域内的知名整车客户及零部件厂商进行配套生产管理。

        质量管理方面,公司目前已通过 IATF16949:2016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内部实际生产过程中制定了《质量手册》、《过程审核管理规定》、《产品审核管理规定》、《产品放行管理规定》等质量控制制度,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上述标准与相关制度,在质量控制与安全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售后管理方面,公司通过多年与客户的合作,制定了《客户反馈控制程序》,能够迅速有效地对客户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应,形成了高效的售后服务流程,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售后服务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可以为企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后续经营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撑,从而确保上述项目在建成后可以迅速投产并形成收益。

        技术和研发能力成熟 客户资源稳定

        目前无锡振华已形成多种规格的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产品体系,具备了较强的车身配套供应能力。与提供部分配套的供应商相比,公司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结构,能够满足整车制造商整体配套的需求。此外,较强的应用性产品研发能力,以及良好的应对市场工艺转化能力等因素,均成为公司在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领域赢得市场相对领先优势的关键。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研发,注重优秀人才与研发团队的建设,在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及相关模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核心技术成果,并培养了一支具有一定研发能力的技术团队。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专利 66 项,其中发明专利 4 项,实用新型专利 62 项。试验、检测方面,公司具有三坐标测量仪、盐雾试验机、高低温试验机等耐久性试验设备、光谱仪、拉力试验仪、拍照式二维和三维图形设计扫描仪等材料检测设备,能够对生产的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进行全方位的试验与检测。

        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说,与整车制造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无锡振华作为中国较早从事并持续专注于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已与国内多家汽车整车制造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已进入上汽大众、神龙汽车、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等国内知名整车制造商的供应商体系,同时,也成为了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联合电子、爱德夏和考泰斯的配套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拓展,公司也积极布局,与车和家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

        随着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大和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的规模效应将逐步得以体现。同时,公司在下游整车制造商生产基地周边就近配套的产业布局不仅能够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还能及时满足下游整车制造商同步开发及快速响应需求,在巩固现有优质客户的基础上,有机会进一步开拓新的市场。

        未来无锡振华表示将抓住我国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机遇,凭借公司在汽车车身冲压及焊接总成零部件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优势,实现产能布局的优化提升,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持续落实生产技术工艺改造升级以及模具研发能力的提升,更好地发挥规模化经营效应,致力于成为模具开发及零部件生产一体化的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制造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