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2过2!高分子材料通信设备零部件供应商顺利过会

2021-05-31 08: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积累,完整经历从2G、3G、4G到5G的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在材料改性、材料配方、制备工艺等方面积累了较多核心技术,并凭借核心技术不断研制出...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5月27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8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上海阿莱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莱德”)、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研设计”)的首发上市申请,上述两家公司顺利过会。

        阿莱德

        阿莱德是一家高分子材料通信设备零部件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射频与透波防护器件、EMI及IP防护器件和电子导热散热器件等用于移动通信基站设备内、外部的零部件产品,以及包括前期研发设计介入、中期产品开发、后期生产制造和最终产品验证在内的零部件整体解决方案。

        该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积累,完整经历从2G、3G、4G到5G的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在材料改性、材料配方、制备工艺等方面积累了较多核心技术,并凭借核心技术不断研制出具有优越性能的新产品。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阿莱德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64亿元、2.70亿元、3.0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029.14万元、5135.30万元、6936.72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净利润存在小幅波动。

        《电鳗快报》关注到,阿莱德属于通信行业,通信行业因技术演进原因存在周期性,该公司业绩随通信周期有所波动;2014-2020年,该公司各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为5752.60万元、7636.74万元、8867.51万元、5290.53万元、6029.14万元、5135.30万元和6936.72万元。该公司在4G建设高峰期(2014-2016年度)的净利润水平高于4G-5G的过渡期(2017-2018年度)的净利润水平。通信行业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因此该公司业绩存在相关周期波动风险。

        另一方面,阿莱德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5.21%、41.40%和45.47%,其中射频与透波防护器件的毛利率分别为41.47%、38.60%和38.94%,呈现一定的下降趋势,鉴于射频与透波防护器件收入仍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0%左右,若射频与透波防护器件的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可能对该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另外,阿莱德EMI及IP防护器件和电子导热散热器件的毛利率也存在下降的可能。

        此次,阿莱德拟募集资金约3.34亿元,其中9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5G通信设备零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5G基站设备用相关材料及器件研发项目。

        建研设计

        建研设计成立于1955年,凭借着全面的专业资质、雄厚的人才力量、优良的服务能力,在安徽省建筑设计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建筑设计行业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咨询、研发及其延伸业务,包含常规建筑设计业务、新兴业务设计与咨询、EPC总承包业务、施工图审查业务等。

        该公司现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5名,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1名,安徽省建设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2名,各类专业注册人员131名,持有专业技术资格149项。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建研设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40亿元、3.74亿元、4.3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541.21万元、6596.16万元、7913.37万元。该公司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1.90亿元至2.05亿元,同比增长7.23%至16.00%;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90万元至3530万元,同比增长8.95%至20.56%;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0万元至3070万元,同比增长8.22%至21.70%。

        《电鳗快报》关注到,建筑设计咨询行业具有一定的地域性特征,目前建研设计的业务主要来源于安徽省。报告期内,该公司来源于安徽省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3.34%、93.65%和93.11%。在可预见的短期时间内,建筑设计业务仍将主要集中在安徽省。与全国性的大型设计机构相比,建筑设计的业务发展受到一定的地域限制。如果未来安徽省建筑工程的开发建设出现投资增速放缓或投资总额下降,该公司的业务收入将受到不利影响。

        此次,建研设计拟募集资金约3.25亿元,所募资金将投向新兴业务拓展及设计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创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