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系再秀资本魔术  融钰集团并购德伦医疗预案披露股价已飙涨138%

2021-05-31 08: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融钰集团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拟收购德伦医疗67%股权,至此融钰集团扣动投资者心弦的重大事项终于有了些许定论。...

        《电鳗快报》 文/李万钧

        5月28日开盘,融钰集团(002622)的股价毫无悬念地封在涨停板,从股价异动起点到本次并购预案披露,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37.83%,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及中植系相关公司已然赚番。

        《电鳗快报》注意到,融钰集团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拟收购德伦医疗67%股权,至此融钰集团扣动投资者心弦的重大事项终于有了些许定论。

        并购德伦医疗方案出炉中植系再秀资本魔术

        根据交易预案,融钰集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共青城德伦、欢乐基金购买其持有的德伦医疗67%的股权,其中向共青城德伦购买其持有德伦医疗52%的股权、向欢乐基金购买其持有德伦医疗15%的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该交易构成重大重组和关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电鳗快报》研究公开信息发现,融钰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解直锟,是中植系控股的上市公司。本次交易方案的设计也透着“中植特色”。

        交易对方将增持融钰集团股份,可以说,出售方的资产实现证券化,收购方的股份被增持,尤其是在当前股价已然飙涨一倍的情况下,这对交易双方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根据交易预案,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共青城德伦,拟以其获得的部分转让交易价款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竞价等合法合规的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增持融钰集团股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收购方(如构成)的要求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36个月内,共青城德伦、黄招标、黄维通不得通过股票增持、表决权受托等方式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共青城德伦所增持的融钰集团股票将全部锁定并全部质押于融钰集团,业绩承诺期结束并完成业绩承诺补偿后(如涉及),一次性解除质押。

        三年业绩承诺合计1.6亿元。

        共青城德伦、黄招标、黄维通拟作为本次业绩承诺方,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及交易双方的约定,对标的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的业绩实现情况作出相关承诺。其中,2021年度业绩目标为3,000万元,2022年度业绩目标为5,000万元,2023年度业绩目标为8,000万元。

        交易对价还需要对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确定。不过已经有了一定的估值区域界定。

        交易预案披露,根据与评估机构的初步沟通,并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参与业绩承诺的交易对方共青城德伦获得的交易对价拟按照德伦医疗100%股权作价55,000万元至65,000万元的价格乘以其交易的股权比例进行计算,交易对价拟为28,600万元至33,800万元;不参与业绩承诺的交易对方欢乐基金获得的交易对价拟按照德伦医疗100%股权作价不超过49,000万元的价格乘以其交易的股权比例进行计算,交易对价拟不超过7,350万元。

        股价飙涨近138% 收购意向披露前开启“涨停模式”

        5月28日,融钰集团股价开盘涨停,报价5.47元。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5月18日融钰集团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而在此之前无任何相关事项的信息披露。

        但依据监管规则,从5月13日是融钰集团股价异动的“起点”,5月18日(星期二)前2个交易日(5月14日和17日)均出现涨停,消息提前泄露了?

        5月13日,融钰集团开盘价2.3元,5月28日本次交易预案披露,股价已经飙涨到了5.47元,上涨了137.83%,接近138%。

        是否因为股价异动以及疑似信披违规,导致监管层的核查?《电鳗快报》将对融钰集团并购德伦医疗事件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