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没啥用!汇安均衡成立后就“拉稀”两月已亏22%

2021-04-19 09: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2月底,在基金讨论区中,汇安基金的官方代表“汇小安”罕见地因基金大跌给投资人道歉:“首先给大家道个歉,我们的基金给大家添堵了。大家买了汇安基金,就是我们...

        《电鳗快报》文/高伟

        2月底向大家道歉的汇安均衡优选混合,现在又变化吗?答曰:有变化,只是亏损更大了!《电鳗快报》注意到,三年前从嘉实基金离职到汇安基金,基金经理邹唯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走上了下坡路,不但因净值亏损道歉,所管基金均垫底,并且汇安均衡优选混合成立短短两个月已经亏掉了22%。

        道歉后“变本加厉”

        《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2月9日成立的汇安均衡优选混合,截至4月16日,累计单位净值仅0.7813元,成立以来两个月时间已经亏掉了21.87%。而基金经理则是业内号称“双十”基金经理(任职基金经理10年以上,职业生涯年化回报10%以上)邹唯。

        据了解,2月底,在基金讨论区中,汇安基金的官方代表“汇小安”罕见地因基金大跌给投资人道歉:“首先给大家道个歉,我们的基金给大家添堵了。大家买了汇安基金,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会负责到底。”

        这只叫汇安均衡优势混合的基金,在2021年2月1日发行,2月4日提前结束募集(原定2月5日),募集规模8.2亿元,12638户投资者认购,2月9日火速成立。这时距离春节长假还有两天,在2月9日、10日,汇安均衡优势迅速建仓,从后期的收益表现反推,春节前两日该基金已满仓。根据汇安均衡优势2月26日公布的最新净值显示,基金净值为0.8688,即成立以来的9个交易日,净值下跌14.12%。

        “跌15%,散户也比你们强啊。”“理解不了为什么建仓这么急,而且全是高估值的票。”“感觉你们把投资当赌博。”……一时间,市场开始质疑邹唯。

        对于建仓之快,“汇小安”解释称:这次建仓确实有点快,但是好的公司会在调整后继续创新高。

        汇安基金还是这么自信,或者说是邹唯根本没把这次下跌放在眼里。也正是这种疏忽,汇安均衡优势混合继续下跌。又过了一个多月,这只基金将跌幅扩大到了22%。

        邹唯管理基金均垫底

        据《电鳗快报》了解,邹唯曾就职于长城证券,2003年6月进入嘉实基金,一度担任基金经理、主题策略组组长、董事总经理。2012年初,邹唯离开嘉实基金,就职于上海磐信投资这家私募。但是一年后的2013年7月,邹唯又重新回到了嘉实基金。至2017年11月,邹唯又从嘉实基金离职,加入汇安基金。除了汇安均衡优势混合之外,邹唯在管理的还有三只基金,分别是汇安裕阳定开混合、汇安行业龙头混合、汇安泓阳三年持有期混合。

        遗憾的是,另外三只混合型基金业绩也不及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并且妥妥地垫底。

        数据显示,邹唯管理的汇安泓阳三年持有期混合,近三月和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43%、-13.95%,业内排名分别为4442/4475、4319/4406;其管理的汇安行业龙头混合,近三月和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7.32%、-13.08%,业内排名分别为4410/4475、4280/4406;其管理的汇安裕阳定开混合,近三月和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21%、-14.17%,业内排名分别为4438/4475、4325/4406。

        如此业绩排名,让持有人崩溃。这位“双十”基金经理,还能回到之前的管理水平吗?

        “强烈要求这个(汇安均衡优选混合亏损)给个说法!”“这基准备换持仓了又要去接盘新的高位大家做好新一轮暴跌。今年目标跌80个点。”“抱团散伙后的基金经理犹如散户一般,真的不敢恭维。”在基金吧,投资者有些怨声载道。

        《电鳗快报》将继续跟踪报道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及基金经理邹唯的表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