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特材披露17亿元募资说明书  快马加鞭发行新股东或能“吃上”8240万元红利一杯羹

2021-03-25 08: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广大特材刚刚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良好,该公司推出总分红额度为8240万元的分红方案,4月12日公司股东会将审议该分红方案。如果本次增发顺利,新增股...

        《电鳗快报》文/曹伟明

        定增17亿元募资方案在获得证监会通过半个月后,3月24日收盘后广大特材(688186)披露募资说明书,本次募资重点加码该公司发展迅猛的风电板块业务。

        《电鳗快报》注意到,广大特材刚刚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良好,该公司推出总分红额度为8240万元的分红方案,4月12日公司股东会将审议该分红方案。如果本次增发顺利,新增股东或者能赶上这次分红。

        拟募资17亿元重点加码风电业务

        根据广大特材披露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6480万股的30%。

        广大特材的实际控制人为徐卫明、徐晓辉父子,直接和间接的控股比例达到38.62%。

        其中,徐卫明直接持有公司7.31%股份;徐卫明持有广大控股60%的股权,徐卫明之子徐晓辉持有广大控股40%股权,广大控股持有公司27.18%的股份,徐卫明、徐晓辉通过广大控股合计控制公司27.18%的股份;此外徐晓辉通过万鼎商务及睿硕合伙分别间接控制公司2.73%和1.40%股份。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944万股,假设以上限4944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徐卫明与徐晓辉直接和间接的控股比例仍达到29.71%,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广大特材主要从事高端装备特钢材料和新能源风电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核心产品包括齿轮钢、模具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风电铸件、风电主轴、风电精密机械部件及其他类零部件等。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核能电力、海洋石化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在广大特材的业务构成中,风电业务转居主导,且增长迅速。该公司2020年新能源风电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15121.81万元,较2019年度增长84.80%,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65.40%。该公司透露,风电应用领域的订单充足,产销两旺。

        本次高达17亿元的定增募投方向就是风电业务。

        根据披露,宏茂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一期项目,由广大特材的全资子公司如皋市宏茂铸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茂铸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通过增资的方式实施。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为15.095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不超过12亿元,通过购置土地并新建厂房,以及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最终建成年产15万吨海上风电铸件精加工生产线。

        根据建设时间表,该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包括前期工作及方案设计、土地购置、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及安装、人员招聘培训及投产等阶段,预计于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一期投产;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二期投产。

        根据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1.21亿元,年均净利润1.854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24%,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7.16年(含建设期)。

        广大特材本次增发的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29.41%。

        据《电鳗快报》观察,广大特材现金流较为紧张,且业务增速较好,5亿元流动资金的补充有利于该公司业务发展布局、营运资金需求,且有利于其改善资产负债率。

        汇总的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度至2019年度,广大特材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2.19%;截至2020年6月末,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52.37%。2019年末和2020年末,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2384.61万元和-1.63亿元。

        2020年度分红方案:10股派5元 现金红利总额8240万元

        3月20日,广大特材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033.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15.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7%。

        根据安排,该公司将于4月12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年度报告、分红方案等。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大特材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20994.66万元。经董事会决议,该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利润分配方案为:上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总股本为1648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240万元(含税),年度现金分红比例高达47.59%。

        值得关注的是,广大特材在年报中这样表述: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红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这意味着,如果在分红登记日前上述17亿元定增发行完成,新入股东将获得分红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