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IPO审核2过1!智慧城市建设信息技术服务商顺利过会

2021-03-23 08:3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家公司中长威科技顺利过会,晶云药物被暂缓表决。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3月22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2021年第20次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云药物”)、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威科技”)的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

        上述2家公司中长威科技顺利过会,晶云药物被暂缓表决。

        长威科技

        长威科技是一家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的信息技术企业。该公司专注于政府治理、应急指挥、政务民生等领域开展业务,为各级党政机关、金融、企业等客户提供集行业应用开发、系统集成、运维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技术服务。

        长威科技目前已获得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服务一级资质认证、ITSS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壹级认证、高新技术企业、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CMMI软件成熟度5级等资质认证。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长威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5亿元、3.66亿元、3.81亿元、1.9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068.60万元、4156.87万元、5109.18万元、539.90万元。根据众华会计师出具的众阅字(2021)第02140号审阅报告,2020年,长威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较2019年增长26.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51.31万元,较2019年下降5.0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97.80万元,较2019年下降7.94%。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长威科技业务主要集中在福建省内,该公司来自福建省内的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93.22%、93.72%、85.08%和72.28%。从收入结构来看,目前福建市场为该公司最主要的市场。但如果长威科技未来不能顺利拓展福建省外市场,将对其持续成长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报告期内长威科技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3601.62万元、8347.00万元、1.40亿元和1.75亿元,分别占同期公司总资产的9.84%、18.74%、26.44%和31.14%。该公司近三年应收账款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等资信程度较高的客户,其付款审批流程相对较长。若该公司不能加强应收账款的高效管理,伴随其业务的持续增长,可能面临坏账风险。

        此次,长威科技拟募集资金约2.81亿元,所募自己将投向“新一代智慧应急管理平台”、“智慧城市公共支撑能力平台”、“研发及测试中心升级建设”。

        晶云药物

        晶云药物是一家专注于药物晶型研发服务和晶型技术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拥有专业的晶型研发团队和丰富的研发经验。该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并在北京、美国新泽西和加拿大多伦多分别设立研发中心。晶云药物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药物晶型研发解决方案,帮助其加速药物研发进度,为产品质量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据悉,晶云药物已主导或参与了全球500多家客户的超过1000个化合物的晶型研发,合作对象包括了众多全球知名的大型制药企业和国内从事1类新药研发的公司。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晶型研发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选取具有较高市场价值、技术门槛和专利壁垒的药物品种,进行创新晶型技术及产品开发。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晶云药物实现营收入分别为6870.46万元、1.29亿元、1.15亿元、4654.07万元;同期净利润为842.20万元、3626.13万元、3249.08万元、525.74万元。

        2020年度晶云药物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及与去年同期对比

        此外,《电鳗快报》关注到晶云药物预计2020年营业收为为1.50亿元,同比增长30.78%;同期净利润为5170.40万元,同比增长59.13%。晶云药物指出,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18%。从业务构成看,晶云药物晶型研发服务、药学研发服务收入较2019年变动较小,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创新晶型技术及产品开发业务收入增长。其中子公司科睿思向全球知名医药公司施贵宝子公司Receptos及葛兰素史克(GSK)分别转让药物晶型专利申请权,实现创新晶型技术及产品开发业务收入1414.20万元和3076.05万元。

        晶云药物拟募集资金约6亿元,其中1.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晶型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创新晶型技术及产品开发平台建设项目”。

        晶云药物此次审核结果为暂缓审议,该公司对需进一步落实事项进行反馈后仍有再次上会的机会,《电鳗快报》将对晶云药物的后续IPO进程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