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IPO审核2过2!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商顺利过会

2021-03-21 09: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程邦达从事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业,主要以各类进出口贸易参与主体为服务对象,为其规划、设计并提供专精于跨境环节的标准化物流服务产品与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3月18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3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田机械”)、海程邦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程邦达”)的上交所主板首发上市申请,上述2家公司顺利过会。

        海程邦达

        海程邦达从事综合性现代物流服务业,主要以各类进出口贸易参与主体为服务对象,为其规划、设计并提供专精于跨境环节的标准化物流服务产品与定制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自设立以来,该公司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跨境物流服务,目前已形成“基础分段式物流”、“一站式合同物流”、“精益供应链物流”以及“供应链贸易”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海程邦达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28亿元、24.31亿元、34.13亿元、22.2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906.39万元、7731.96万元、1.08亿元、1.00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润稳步增长。

        海程邦达2020年业绩预测

        海程邦达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为39.80亿元-44.00亿元,同步增长16.60%-28.9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7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42.17%-57.64%。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海程邦达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4.92亿元、6.87亿元、6.77亿元和8.50亿元,占该公司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5.07%、55.26%、49.33%和55.52%。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应收账款的账龄绝大部分为6个月以内,且公司与主要客户均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客户质量良好。虽然该公司目前通过对客户资信进行动态监控并将应收账款情况纳入内部管理体系等方式加强对应收账款的科学管理,但仍存在因相关客户经营环境或财务状况出现重大不利变化,而导致其对客户的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或全额收回的财务风险。

        此次,海程邦达拟募集资金约6.02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应收账款净额分别,剩余资金投向“邦达芯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基地建设项目”、“全国物流网络拓展升级项目”、“供应链信息化建设项目”。

        绿田机械

        绿田机械的主营业务为通用动力机械产品(主要包括发电机组、水泵机组、发动机)和高压清洗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用动力机械产品方面,该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充分掌握了排放控制技术、噪音控制技术、轻量化技术、热平衡技术、变频技术等核心技术,在提升产品环保、节能、安全、性能方面具有较强自主研发能力。2015年,绿田机械通用动力机械产品节能减排型涡流式单缸风冷柴油机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证书。

        绿田机械制定了全球化营销渠道策略,客户网络覆盖了欧洲、南美、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据悉,该公司在开展贴牌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自主品牌,经过十余年的口碑积累,在国内外市场取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品牌影响力。该公司商标“Lutian”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该公司产品“Lutian牌发电机”、“Lutian®高压清洗机”、“绿霸牌三缸柱塞泵”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绿田机械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33亿元、7.74亿元、10.50亿元、5.47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977.55万元、3525.52万元、8865.69万元、5924.03万元。报告期内,绿田机械的营收虽稳步增长,但其净利润却存在较大波动。

        此次,绿田机械拟募集资金约5.37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绿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绿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电鳗快报》关注到,目前,绿田机械生产的高压清洗机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募集资金投资的绿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达产后,该公司高压清洗机产能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增加180万台/年,将有效扩大其高压清洗机产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市场地位。但是,若该公司未来销售网络建设跟不上发展步伐,或主要出口市场产业政策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新增产能不能及时消化,将影响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收益的实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