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俱下”却逆势上涨  金元顺安缪玮彬问你“服不服”

2021-03-11 08: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市场和抱团板块的估值仍在持续下行中,在宽幅震荡的行情中,宜淡化短期的博弈,从长视角维度寻找投资机会,核心思路是高景气和低估值。...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继3月8日下午“半边天”塌陷后,3月9日“女神”复工后仍无济于事。当天,A股再次跌上热搜,个股普跌,股民的恐慌情绪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些。《电鳗快报》却发现,虽然大家“关灯吃面”或“歇歇睡了”,但仍有人努力撑起一道风景线。

        金元顺安缪玮彬就是这样的人,其管理的基金在大盘“泥沙俱下”却实现了逆势上涨。

        深V震荡 泥沙俱下

        3月9日上午,开盘A股市场惯性低开,沪指低开0.18%,深证成指低开0.44%,创业板指低开0.43%。不过,A股早盘探底回升呈深V宽幅震荡走势,沪指盘中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3328.31点;深成指跌幅也一度超4%,午间收盘仅跌0.44%;创业板指盘中跌超4%,最低下探至2608.24点。Wind统计显示,两市有616家上涨,3495家下跌,平盘有80家,赚钱效应极差。

        可惜的是,A股深V反转失败,午后开始震荡下行。截至3月9日收盘,沪指跌1.82%,深证成指跌2.8%,创业板指更是跌3.5%。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全天成交额逾9800亿,北上资金早盘快速进场抄底,指数反弹后有所回落,全天净买入24.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85亿元。

        《电鳗快报》统计显示,2月22日至3月9日,短短12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11%,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3.98%。A股总市值也由2月19日(2月22日下跌的前一交易日)的84.97万亿元,跌至3月9日的76.19万亿元。A股总市值合计蒸发掉8.78万亿元。

        华安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和抱团板块的估值仍在持续下行中,在宽幅震荡的行情中,宜淡化短期的博弈,从长视角维度寻找投资机会,核心思路是高景气和低估值。

        缪玮彬问你“服不服”

        即便是A股泥沙俱下,却有基金傲视群雄!竟然实现了正增长。

        《电鳗快报》统计显示,金元顺安缪玮彬管理的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在大盘猛跌的近12个交易日里,单位净值累计增长3.94%。虽然回报率的绝对值并不高,但仅仅的逆势正增长已经让人欣喜若狂。

        观察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的重仓股,我们发现,其前十持仓占比合计8.58%,此外,无一是白酒股。不得不说,缪玮彬在去年年底没有痴迷风头正劲的个股,也没有抱团持股白酒,这两点成为其能独善其身的根本原因。

        “四季度债券收益率和股指都保持了震荡走势,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的策略为债券保持低久期,仓位基本稳定。而股票继续保持中等偏高的仓位,部分仓位配置在低估值和暂时受疫情影响公司。”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在去年四季报中分析称。该基金去年年底股票持股市值2.11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77.26%。

        可见,缪玮彬并不是不爱股票,而是不爱喝酒,成功躲开了这次冲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