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A股总市值蒸发8.78万亿 银华基金焦巍亏逾27%成“最惨抱团人”

2021-03-10 07: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跌幅榜前5名中,银华基金有两只基金入围:一是银华富利精选混合,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12%;另一只是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07%。这两只...

        《电鳗快报》文/高伟

        12个交易日,A股发生了什么?两市A股急速下跌,总市值蒸发掉87780.07亿元,与此同时,偏股基金成为资管重灾区。12个交易日净值能亏损超过27%,这就是银华基金旗下主将焦巍的成绩单。《电鳗快报》注意到,其管理的两只基金银华富利精选混合、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均以低于-27%的回报率,进入同类基金榜单倒数五名的行列,成为名副其实的“垫底先生”。

        A股总市值12天蒸发8.78万亿

        3月9日,沪深股市早盘跳水后演绎V字反弹行情,沪指、创业板指午盘均一度翻红。但两市午后再度急剧下挫,沪指收盘跌破34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跌逾3%。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机构抱团股持续萎靡。3月9日当天,沪深两市合计蒸发市值逾1.7万亿元。

        2月22日至3月9日,12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11%;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3.98%。《电鳗快报》根据两交易所数据统计,2月19日(2月22日下跌的前一交易日)上交所A股总市值为484459.69亿元,深交所A股总市值为365260.97亿元,两市A股合计总市值为84.97万亿元;时至3月9日收盘,上交所A股总市值为441595.27亿元,深交所A股总市值为320345.32亿元,两市A股合计总市值为76.19万亿元。也就是说,短短12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蒸发掉8.78万亿元。

        A股“跌跌不休”给全市场投资者“杀”了个措手不及。普遍观点认为,当前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公募基金的被动赎回和调仓分散风险。

        银华基金焦巍成最惨人

        据《电鳗快报》统计,截至3月9日晚间,42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有481只基金自2月22日以来单位净值跌幅超过20%。在跌幅榜前5名中,银华基金有两只基金入围:一是银华富利精选混合,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12%;另一只是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07%。这两只基金有一名共同的基金经理——焦巍。

        焦巍与秦锋共同执掌的银华富利精选混合成立时间不长,2020年8月13日成立,截至去年年底基金规模为95.48亿元。该基金目前单位净值为0.9532元,已经跌破了面值,其近1月回报率为-26.59%。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山西汾酒(持仓占比9.90%)、贵州茅台(持仓占比9.14%)、

        五粮液(持仓占比9.02%)。

        焦巍独自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混合,该基金则是一只老基金,2006年11月16日成立,目前规模为173.62亿元。其近1月回报率为-27.23%。该基金前两大重仓股分别是山西汾酒(持仓占比9.93%)、五粮液(持仓占比8.79%),而贵州茅台则是第五大重仓股,持仓占比为7.93%。

        显然,焦巍重仓持有白酒股,也就是传说中“抱团人”。“我们可能更多地以做减法的思维,去配置这两个赛道(消费和医药)的头部公司。卓越的消费公司需要具备护城河、消费黏性和定价权三个因素。再细化之,则是贵的比贱的好,喝的比吃的好,渠道阳性比渠道阴性的好。我们目前在酒水、调味品、化妆品赛道上比较容易找到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司。”看来,焦巍这次“喝”得有点大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