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玛工业将获惠虹电子控制权 加码功能陶瓷业务整合经营效果待检验

2021-02-19 09: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瑞玛工业主要从事移动通信设备及零部件、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移动通信滤波器、通过精密冲压、冷镦、机加工等工艺...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2月18日,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玛工业”)审议通过了收购无锡惠虹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虹电子”)68.97%股权的议案。

        据悉,惠虹电子主营微波陶瓷材料及器件,此次对惠虹电子的收购将有助于瑞玛工业扩增产品种类,加速推进该公司在陶瓷新材料产业应用领域布局。

        募投项目稳步推进 新兴业务崭露头角

        瑞玛工业主要从事移动通信设备及零部件、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移动通信滤波器、通过精密冲压、冷镦、机加工等工艺制成的谐振器等电力电气零部件,以及相应模具产品。同时,该公司的陶瓷介质滤波器、功能陶瓷器件、消费电子用外观和结构陶瓷件等陶瓷类产品及相应模具产品已在积极研发、试样中。

        2020年3月,瑞玛工业完成首发上市,募集资金4.75亿元用于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和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精密金属零部件产品的生产规模,提升该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以及瑞玛工业在通信5G基站设备、通信设备零部件、介质材料及新能源汽车部件研发上加大投入,该公司的整体研发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产能的扩大,也增强了规模效应和扩大服务客户需求的能力,提升该公司盈利能力,巩固和提高在细分行业的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2020年是中国5G商用化元年,在“新基建”的驱动下,三大运营商全面推出“5G+X计划”,积极推进5G建设复工复产、加快5G建设步伐。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5G用户超6000万,5G手机出货量达8623万部。同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5G应用的发展将进一步推进5G的建设进度,5G技术也将赋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瑞玛工业业务发展带来一定机遇。

        《电鳗快报》了解到,瑞玛工业通过在移动通信结构件、元器件、紧固件领域的持续积累、已较好掌握移动通信设备主要零部件的研发、生产技术的基础上,加大移动通信设备精密焊接、自动化组装技术、调试技术的研发投入,紧跟诺基亚、爱立信等通信设备制造商5G产品的研发步伐,逐步形成了该公司5G产品的纵向开发能力。

        瑞玛工业新建滤波器生产项目、新建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等涉及移动通信设备的业务进展顺利,研发出了多项新产品,初步形成了4G\5G滤波器设备的批量供应能力。同时,已组建的具备陶瓷产品应用开发资深从业经验的专业技术、市场团队,也正致力于功能陶瓷器件、消费电子用外观和结构陶瓷件的研发、生产及客户开发。

        加码功能陶瓷产业 整合经营风险待检验

        2月18日,瑞玛工业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无锡惠虹电子有限公司68.97%股权的议案》,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收购昆山立讯射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讯射频”)持有的惠虹电子68.97%股权。同日,该公司与立讯射频在苏州市高新区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上述交易完成后,惠虹电子成为瑞玛工业控股子公司。

        此次,瑞玛工业收购惠虹电子对加大该公司功能陶瓷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惠虹电子现基于陶瓷介质材料的主要产品包括微波陶瓷材料及器件,陶瓷谐振器,陶瓷天线,陶瓷滤波器件,北斗陶瓷天线,GPS天线,卫星授时天线,蓝牙天线,微波电子元器件等,持有多项5G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陶瓷天线及生产装备与工艺技术专利,同时,惠虹电子还有一批陶瓷介质滤波器与天线的发明专利已在申报实审之中。此外,惠虹电子的经营资质和质量体系健全,现有的经营业务及研发成果将会有效推进瑞玛工业功能陶瓷与结构陶瓷新产品的应用开发进程(如新建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项目),帮助瑞玛工业扩增移动通讯领域、消费电子领域现有产品种类,拓展新客户及新业务,加快该公司在陶瓷新材料产业应用领域的战略布局。上述交易完成后,惠虹电子纳入瑞玛工业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预计对瑞玛工业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但《电鳗快报》也关注到,上述交易资金来源为瑞玛工业自有资金,交易完成后,瑞玛工业需与惠虹电子其他各方股东在战略管理、经营理念、管理方式、资源共享等方面互通、融合。惠虹电子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不能排除产业政策、行业竞争、市场开拓、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的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