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园集团拟定增超9亿元 盈利与抗风险能力获提升

2021-02-11 09: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园集团半导体贴片设备及芯片电性测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加该公司利润增长点,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电鳗快报》李笑笑/文

        2月10日,长园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2亿股,募集资金约9.01亿元。《电鳗快报》关注到,通过此次发行,有利于长园集团通过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该公司盈利能力,并增加资产规模和抗风险能力。

        拟定增超9亿元 综合实力获提升

        据悉,长园集团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消费类电子智能检测设备扩建项目、半导体贴装及检测设备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集资金运用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通过此次发行,有利于该公司通过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其盈利能力,并增加该公司资产规模和抗风险能力。

        此次发行拟将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该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运泰利实施,主要目标为通过租赁生产用房及配套设施、购置设备、引进人才等。通过珠海研发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的实施,长园集团通过提升智能测试设备生产能力,把握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机遇,解决现有产能瓶颈,满足客户需求,将有效保障该公司及时高效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及适应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能力。

        通过实施半导体贴装及检测设备扩建项目,长园集团半导体贴片设备及芯片电性测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增加该公司利润增长点,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半导体贴装及检测设备领域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为未来盈利能力进一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在自动化测试设备及智能电网设备相关技术开展持续研发,该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核心技术和研发资源,配备研发生产设备、引进高端人才,提高整体研发能力、技术集成能力,进一步提升该公司测试设备产品的可靠性、准确性及智能化水平。通过实施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长园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完善技术研发体系、提高自动化测试设备研发、生产、调试相关技术的储备量,持续强化创新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巩固该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

        另一方面,近几年,随着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国家“去杠杆”政策下的偏紧货币政策的持续作用,长园集团原有的“多元化”业务模式的弊端对该公司造成重大影响,多元化经营造成有限的资源无法有效配置到重要的核心产业当中。此外,长园集团从2015年起连续并购外延扩张,导致该公司商誉及有息负债大幅增长。2019年,长园集团积极消化和解决历史问题的同时调整与优化产业结构,确定了发展以智能工厂装备及智能电网为核心产业的发展目标。通过此次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将增强该公司资金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其抵御风险能力。

        暂不存在实控人 定增事项仍待审核

        《电鳗快报》关注到,截止上述预案公告日,长园集团不存在实际控制人。该公司股东格力金投持股数1.71亿股,持股比例13.11%;金诺信持股数1849.02万股,持股比例1.42%;格金投与金诺信均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格力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金诺信合计持有长园集团股份1.90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4.53%。截至上述预案公告日,长园集团总股本为13.06亿股,按照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上限3.92亿股进行测算,该公司本次发行完成后,格力金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金诺信合计持有长园集团11.18%的股份,该公司仍不存在实际控制人,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长园集团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此次,上述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项已经长园集团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上述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尚需由中国证监会核准。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该公司将向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呈报批准程序。因此,上述发行能否获得批准、核准,以及具体发行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电鳗快报》将长园集团非公开发行的后续进展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