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股东GL拟“低价”清仓康辰药业  市值管理多管齐下能否奏效?

2021-01-27 07:0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康辰药业尚未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不过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估计全年趋势也不会有较大变化。...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经过多轮减持后,在康辰药业(603590)首发上市前进入的第二大股东、境外投资机构GL GLEE Investment HongKong Limited(以下简称“GL”),抛出清仓减持计划,目前GL仍持有康辰药业4.35%的股份。

        据《电鳗快报》观察,自2020年7月下旬以来,康辰药业股价从56元之上持续走下坡路,当前股价在35元一线低位徘徊,不过GL仍选择在这个价位清仓。汇总康辰药业公开信息可以发现,该公司2017年至2019年业绩良好,但2020年出现下滑,目前尚未披露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同时,该公司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股份回购、出售股票资产、争取政府补助资金等多手段,维护公司经营发展和市值。GL清仓之后,势必将减轻抛压,下一步康辰药业将如何表现?

        股东GL“低价”清仓

        1月26日晚间,康辰药业公告称当日收到股东减持计划公告,股东GL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696万股,占康辰药业总股本的4.35%。

        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320万股、占总股本的2%,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股份不超过640万股、占总股本的4%,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总股本的2%。

        《电鳗快报》查阅公开信息发现,2018年8月27日康辰药业在沪市主板挂牌,作为境外投资机构的GL为康辰药业第二大股东,上市后持股比例为10.35%,GL所持股份为康辰药业上市前取得。另据披露,GL的间接股东之一为Cowin Konruns Limited,Cowin Konruns 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为郑伟鹤、黄荔。

        在达到首发上市解禁要求之后,GL已经进行了3轮减持,从减持价位来看,其减持价格并不高。

        从减持情况来看,第一轮集中竞价减持和大宗交易减持价格基本为35元/股,只有一轮集中竞价交易的部分股份较高。当前康辰药业股价坚持在35元股价附近,GL仍选择此时减持最后持有的4.35%股份。

        多手段“驰援”利润和市值

        目前,康辰药业尚未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不过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估计全年趋势也不会有较大变化。

        披露信息显示,2020年1-9月份,康辰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7.75%、30.41%和31.68%。

        从公开信息看,康辰药业在持续努力做好公司经营和维护公司业绩。主要方式包括进行股份回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出售股票资产、争取政府补助等等。

        刚刚推出抛售所持有的国药股份1024万股股票的方案。

        2017年3月,康辰药业向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股份”,股票代码:600511)转让北京康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康辰”)49%股权,通过本次交易,康辰药业获得国药股份2023.6361万股股份、该等股份的限售期限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2020年6月8日,该等股份上市流通。

        2021年1月21日,康辰药业披露《关于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择机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条件下,根据证券市场情况及公司经营状况,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择机出售所持国药股份的股票,出售数量不超过1024万股,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正在实施6000万元至1.2亿元股份回购计划,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2020年6月3日,康辰药业披露《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6000万元(含)且不超过1.2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5元/股(含),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2021年1月16日,康辰药业披露称,回购股份总数323万股。其中,回购专用账户中所持有的199.49万股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12月23日通过非交易过户至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锁定期为36个月。

        康辰药业所获得的政府补助规模也相当可观。

        据康辰药业2020年11月12日披露,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1月11日,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3238.180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2.17%。

        康辰药业表示,上述累计获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将确认为2020年度的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20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