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IPO审核3过3!国内知名电子元器件分销商顺利过会

2021-01-23 13: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严牌股份拟募集资金约5.90亿元,所募资金投向“高性能过滤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高性能过滤带生产基地项目”。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月22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第6次审议会议,此次会议上审核了浙江严牌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严牌股份”)、上海雅创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创电子”)、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规院”)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以上3家公司均获通过。

        严牌股份

        严牌股份专注于环保过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在全球范围提供环保用过滤布和过滤袋等工业过滤关键部件和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火电、水泥、化工、冶金、采矿、钢铁、垃圾焚烧、食品、医药、环境保护等各行业的工业除尘、废水处理、生产过滤纯化等领域,该公司是我国“过滤分离”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严牌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90亿元、3.70亿元、4.72亿元、2.66亿元,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696.19万元、5252.80万元、5929.49万元、5183.49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营收与净利润稳步增长。此外,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严牌股份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为5.60亿元至5.80亿元之间,较2019年增长18.64%至22.88%,预计净利润7900万元至8400万元,较2019年增长27.02%至35.06%。

        根据中汇会计师出具的“中汇会审[2020]5850号”审计报告,最近三年,严牌股份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696.19万元、5252.80万元和5929.49万元,该公司选择的创业板上市标准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项指标,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此次,严牌股份拟募集资金约5.90亿元,所募资金投向“高性能过滤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高性能过滤带生产基地项目”。

        雅创电子

        雅创电子是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主要分销东芝、首尔半导体、村田、松下、LG等国际著名电子元器件设计制造商的产品。具体产品包括光电器件、存储芯片、被动元件和分立半导体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该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包括供应链服务和技术服务在内的产品方案以实现产品销售,主要客户包括延锋伟世通、亿咖通、金来奥、法雷奥、现代摩比斯等国内外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商。

        《电鳗快报》关注到,雅创电子分销的电子元器件及自主研发设计的电源管理IC下游应用领域主要是汽车市场,主要客户为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商。我国汽车市场整体销售情况受到经济环境、消费力和消费者偏好等诸多因素影响。2018年和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乃至略有下滑。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汽车市场仍然受到较大影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1-3月销量同比下滑42.4%,1-6月销量同比下滑16.9%。如果汽车市场继续处于下滑态势,包括汽车整车生产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汽车产业链内公司都将受到影响。导致雅创电子可能出现订单需求不足、库存积压、货款收回困难等情况,对该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对其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雅创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9.25亿元、11.12亿元、11.17亿元、4.41亿元;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027.72万元、4336.30万元、4499.84万元、462.53万元。

        根据目前经营情况,该公司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0.80亿元至11.20亿元,同比变动-3.34%至0.24%;预计实现净利润4800万元至5200万元,同比上升11.52%至20.82%,主要系公司2020年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上升2.23%至11.12%。

        此次,雅创电子拟募集资金约5.47亿元,所募资金投向“汽车电子研究院建设项目”、“汽车电子元件推广项目”、“汽车芯片IC设计项目”。

        深水规院

        深水规院主营业务是为水务建设工程提供勘测设计规划咨询等专业技术服务。该公司以“水”为核心,围绕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三个方向,致力于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核心业务是面向水利和市政给排水建设工程领域的勘测设计,提供相应建设工程及其配套工程的规划咨询、勘察设计、项目运管等专业技术服务。

        《电鳗快报》关注到,深水规院业务主要集中在深圳市场。报告期各期,在深圳地区实现的收入占比分别为 53.15%、55.87%、68.82%和 72.38%。由于深水规院所处行业具有较明显的地域性特征,如该公司不能继续在深圳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或深圳以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将会对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深水规院营业收入分别为4.91亿元、5.17亿元、7.15亿元、3.94亿元;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83.44万元、5061.71万元、7776.52万元、3612.65万元。

        此次,深水规院拟募集资金约4.51亿元,其中1.2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剩余资金投向“总部建设项目”、“智慧水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协同设计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