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审核4过4! 工业污染治理服务商仕净环保成功闯关

2021-01-14 07: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刘云峰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本川智能向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29.16%、31.51%、49.34%和47.20%,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电鳗快报》刘云峰/文

        1月13日,创业板上市委召开2021年第3次审议会,此次会议上审核了徐州浩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通科技”)、苏州仕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仕净环保”)、江苏本川智能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川智能”)、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海陆”)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上述4家公司均获通过。

        浩通科技

        浩通科技主营业务为贵金属回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具体分为贵金属回收、贵金属为主的新材料、贸易三个业务板块。贵金属回收:从含贵金属废催化剂等二次资源中回收铂、钯、铑、银等贵金属及其他有经济效益的产品。新材料:贵金属回收业务的延伸和拓展,将贵金属等进一步加工为新材料,比如二氯四氨铂、二氯二氨钯、高纯铼酸铵等。贸易:浩通科技为维护客户,满足客户对铂、钯等相关商品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采购、运输、检测等一体化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浩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1亿元、5.44亿元、6.50亿元及4.3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198.75万元、4884.84万元、6760.09万元、4698.54万元。此外,2020年1-9月,浩通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5%,总体保持平稳增长。2020年1-9月,浩通科技营业利润为8918.70万元、利润总额为8920.58万元、净利润为7912.1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912.1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373.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原因:(1)公司业务中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贵金属回收业务占比提高;(2)贵金属整体价格呈上涨趋势。

        此次,浩通科技拟募集资金约6.54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新建贵金属二次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吨贵金属新材料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工厂智能化改造建设项目”。

        仕净环保

        仕净环保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以低温液态催化脱硝技术为核心,以环境污染协同处理技术应用为基础,根据多行业客户的不同处理需求,针对各类复杂污染物提供定制化、精细化的工业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仕净环保实现营收分别为3.93亿元、6.85亿元、7.35亿元和1.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71.98万元、6003.25万元、6817.46万元和-158.21万元,该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亏损。而2020年1-9月,仕净环保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6.08%,主要系:仕净环保所销售的环保设备需在项目现场进行安装调试,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国内下游企业复工时间有所延迟,直接影响发行人的项目执行进度情况,进而对销售收入产生一定影响。仕净环保预计2020年实现收入6.82亿元,营业成本4.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579.91万元。

        此次,仕净环保拟募集资金约4.64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苏州仕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生产厂房项目”、“苏迪罗环保在线监测及环保大数据项目”。

        本川智能

        本川智能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小批量印制电路板产品及解决方案,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印制电路板作为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是几乎所有电子产品的基础组件,对电子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起着关键性作用,被誉为“电子产品之母”。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中国、美国、日本、欧洲、澳洲等地。

        本川智能在通信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产品应用领域布局较深,与众多下游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该公司从3G时代开始就一直紧跟基站天线用PCB技术发展趋势,是业内最早攻克5G基站天线用中高频多层板生产技术的少数厂商之一。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本川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0亿元、3.72亿元、4.66亿元和2.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11.81万元、4701.52万元、6729.69万元和4878.53万元。此外,2020年1-9月,本川智能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下降1.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净利润6465.61万元,同比增长11.0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5.65万元,同比下降8.78%。

        《电鳗快报》关注到,报告期内,本川智能向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29.16%、31.51%、49.34%和47.20%,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此次,本川智能拟募集资金约3.74亿元,其中2668.98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年产48万平高频高速、多层及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中环海陆

        中环海陆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该公司在锻造、热处理、机加工和检测等生产环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工艺技术优势,具备了大型、异形、高端、大规模工业金属锻件生产能力。中环海陆的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锻件、法兰锻件、齿圈锻件等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中环海陆营收分别为4.57亿元、6.31亿元、8亿元和4.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02.53万元、3295.88万元、7287.53万元和5847.37万元。

        基于目前的订单情况、经营状况以及市场环境,中环海陆预计2020年全年可实现的营业收入区间为10.35亿元至11.45亿元,同比增长29.43%至43.19%;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1.32亿元至1.44亿元,同比增长80.88%至97.9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区间为1.27亿元至1.40亿元,同比增长74.76%至91.90%。

        此次,中环海陆拟募集资金约4.66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投向“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