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逆袭者登场 华泰柏瑞杨景涵近1月“撑杆跳”

2020-11-13 08: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11月11日当天,A股表现下跌,沪指跌0.53%,报3342.2点,深成指跌1.95%,报13720.17点,创业板指跌3.31%,报2681.52点。......

        《电鳗快报》 文/尹秋彤

        还有一个半月,2020年即将落幕,经历疫情磨难的人们期待不一样的2021年。不过,在资管行业的2020年的尾巴,已经呈现出不少欣喜。《电鳗快报》发现,公募基金在近1月业绩出现明显异动,有不少基金开始表演起“撑杆跳”,最典型的就是华泰柏瑞基金旗下由杨景涵执掌的两只权益基金,在基金普遍下跌时,两只基金却逆势大幅上涨。一时间,杨景涵成为今年四季度的逆袭者,令人艳羡。

        近1月跑赢同侪1倍

        据天天基金网最新统计数据,3847只偏股基金近1月平均回报率为2.19%。杨景涵管理的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005576)同期净值增长4.59%,是同类平均业绩的2倍有余;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泰柏瑞多策略混合(003175)同期净值增长3.73%,同样远远跑赢同类。

        《电鳗快报》注意到,在11月11日当天,A股表现下跌,沪指跌0.53%,报3342.2点,深成指跌1.95%,报13720.17点,创业板指跌3.31%,报2681.52点。两市成交额进一步萎缩,约8700亿元;北上资金呈小幅净流入状态。两市45只股票涨停,16股票跌停。与此同时,权益基金平均回报率-1.28%,双11当天净值下跌的基金多达95%。不过,逆袭者杨景涵表现出色,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华泰柏瑞多策略混合分别逆势上涨1.15%、1.39%,在当日的权益基金收益排行榜中跻身前三。

        在近一个月的表现中,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华泰柏瑞多策略混合的业绩分别排名743/3847、1009/3847,分别跻身前五分之一、前三分之一;两只基金近1周表现同样突出,回报率分别为3.62%、3.59%,业绩分别排名70/3840、71/3840,齐齐跻身前1/50。

        杨景涵顶格配置股票

        在股市普跌情景下,杨景涵管理的基金缘何能实现逆袭,成功实现大比例的收益?是其因为配置股票的仓位低吗?

        恰恰相反,《电鳗快报》查阅基金三季报发现,杨景涵管理的基金在三季度属于顶格配置股票,其仓位双双超过92%。其中,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三季度持有股票市值为5937.3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51%;华泰柏瑞多策略混合持有股票市值为2323.51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85%。

        “2020年三季度,采取进取的策略,保持权益资产的高仓位,以权益资产为主要获利手段,季度业绩平稳。”杨景涵表示,三季度经济持续复苏,国内新冠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经济基本面反弹较好。市场渐趋乐观,成长股有一定的调整,但整体仍然处于牛市之中,价值股持续表现不佳。以传统经济为主的上市公司估值被继续极端压制,以新经济为主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则继续远超理性分析的范畴并走向极端,这样的市场结构未来必然会再平衡,政策或者疫情等突发事件只可能延后再平衡,但无法阻止再平衡的发生,因为内在经济规律才是长期中决定股票估值水平的核心力量。“我们预期四季度价值可能会明显超越成长。”他说,并预计管理的基金在四季度可能将有机会提升净值,获得超额收益。

        据公开资料,杨景涵为天天基金网三星级基金经理,其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200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37亿(4只基金)。资管经理十分丰富,2009年10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任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任研究部总监助理,2015年4月起开始任职基金经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