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基金公司史无前例大PK 科创50ETF同时开售你买谁?

2020-09-21 08: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及华泰柏瑞基金均已发布旗下科创50ETF的基金合同及相关文件,4只产品均于9月22日发售,券商渠道人士信心满满,....

《电鳗快报》文/高伟

    首批科创板ETF下周发行,也迎来了四家基金公司史无前例大PK。《电鳗快报》注意到,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及华泰柏瑞基金均已发布旗下科创50ETF的基金合同及相关文件,4只产品均于9月22日发售,券商渠道人士信心满满,普遍认为“四只产品大概率均将一日售罄”。
    作为普通投资者,该怎么选择呢?

选择比没选择强
    据《电鳗快报》观察,9月22日,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旗下首批4只科创50ETF即将开售,各家基金公司十分重视发行工作,从投研、运营、营销、投教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充足的准备。《电鳗快报》简单对比如下:
    华夏基金早在科创板正式推出之前,针对科创板板块特性,建立起更加立体化、全方位的科创板研究体系和投资团队。系统搭建方面,华夏基金制定了详细、完备的ETF运营制度,自行研发一套独有的实时监控系统,针对科创50ETF上市后执行20%涨跌幅这一情况,公司做好了相关的系统调试和准备,并经过同样执行20%涨跌幅限制的创业板类ETF的实地检验。
    易方达基金拥有业内最大的指数投资团队,具有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在指数投资方面搭建了ETF产品投资业务全流程平台。在指数投资方面,易方达在业内首家实现ETF产品投资业务全流程的电子化和实时跟踪管理。
    华泰柏瑞基金,科创板ETF是其旗下第一只科创主题基金,对公司战略意义重大,公司上下投入了巨大精力和资源以确保这只产品成功运作。公司研究团队对于科创板上市公司逐一跟进,全面覆盖;运营管理方面,公司对于运营科创板ETF产品与传统产品的区别做了细致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方案
    工银瑞信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管理公司,在指数投资领域已运作11年,建立了完善的ETF投资管理流程及流动性服务商体系,保持了ETF运作“零风险”的纪录。在科创ETF的投资运作过程中,工银瑞信基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科创板个股的波动属性特点,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科创板核心资产配置工具。
    总起来说,四家基金公司各有千秋,即便是新手华泰柏瑞也已经信心满满。“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比没选择强,能有四家公司同时竞技,定有不俗表现。投资者就是闭着眼睛买,也不会差到那里去。”业内人士称。

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
    《电鳗快报》认为,科创50指数涨跌幅限制为20%,波动性要大于其他宽基指数,科创板50ETF的高收益高波动特征较明显,一般的投资者可能承受不起。
    从科创50指数的情况来看,作为科创板第一只指数,它的成份股是市场上成交最活跃、市值最大的50只股,可以说在流动性和经营方面均具有较好的优势。样本股将每季度调整一次,以便及时纳入不断增多的科创板优质股票。
    从目前的成份情的情况看,科创50指数的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半导体、医疗领域,三个行业合计权重占比超过50%,符合其重点支持顺应国家战略、具备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的定位。
    据WIND统计,截止9月17日收盘,科创50指数上涨38.36%,同期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上涨13.09%和42.22%;科创50年化波动率43.68%,同期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年化波动率分别为23.65%和31.62%。仅从今年的表现来看,科创50指数表现出较好的收益率和较高的波动率。
     这对于科创50ETF而言,有助于提供较好的波动操作投资机会和潜在获利空间,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相对应的风险水平。投资者需衡量自己的风险偏好水平,以期更为科学地判断是否适合自己投资持有。
    “科创板短期波动大是客观存在的,并且处于相对初期阶段,大型成熟科技企业少,因此在目前的资产配置中可能更适合作为一个卫星配置或者进攻配置。这样的产品更适合长期持有或者配置较为分散的客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