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隆科技中报业绩“逆周期”增长14.87% 趁势增发募资9.18亿元壮大主营业务

2020-08-30 09: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保隆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982.3384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在汽车行业下行周期和疫情双重不利影响之下,保隆科技2020年上半年仍保持了14.87%的利润增速,实属不易。

        《电鳗快报》发现,8月29日,保隆科技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同时推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逆势增长和抛出拟募资9.18亿元的发行法案,双重利好,令投资者颇有一些小兴奋。增发募投的主要方向为车用传感器项目,拟使用募投资金6.48亿元,占融资总额的70.59%。不过,该项目建设周期4年,指望此项目为公司贡献营收利润,尚待时日。

拟非公开发行募资9.18

        保隆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洪凌、张祖秋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增发股份募集资金9.18亿元。其中,陈洪凌和张祖秋同意合计出资8000万元参与认购,合计认购股份数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根据增发预案披露信息,保隆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982.3384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根据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9.1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2680万支车用传感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使用资金6.48亿元和2.7亿元。

        在程序上,保隆科技本次的增发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在锁定期方面,陈洪凌、张祖秋本次参与增发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余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电鳗快报》关注到,尽管3名实控人中有2人参与认购,但实控人总体的控股比例让将被较大幅度稀释,对保隆科技的持股比例将由35.26%下降至29%左右。

        陈洪凌、张祖秋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中陈洪凌为公司董事长,张祖秋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预案公告日,保隆科技总股本为16607.79万股,实际控制人陈洪凌、张祖秋及宋瑾三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856.63万股,占总股本的35.26%。本次发行完成后,若按照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假设陈洪凌、张祖秋不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则陈洪凌、张祖秋及宋瑾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27.13%;如果考虑陈洪凌、张祖秋计划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认购金额8000万元且认购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则发行后实控人持股比例将保持在29%左右,控制地位不变。

6.48

        公开资料显示,保隆科技主要业务为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汽车金属管件(含排气系统管件、汽车结构件、EGR管件)、气门嘴、平衡块、传感器和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

        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出,保隆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方向围绕主业展开,七成资金投向车用传感器项目。

        根据披露,保隆科技年产2680万支车用传感器项目由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利用公司已建的生产车间进行建设,项目地址位于合肥经济开发区,建设内容包括对现有厂房实施适应性技术改造,购置各类自动化生产设备,建成专用于MEMS压力传感器、轮速传感器、光线及雨量传感器、视觉传感器、毫米波雷达等车用传感器的先进生产线。

        年产2680万支车用传感器项目2020年开工,预计建设期4年,总投资金额7.205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65058.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7000万元;拟使用募资资金6.4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车用传感器2680万支。

        经测算,该项目完全达产后,达产年新增净利润1.8968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静态)为5.9年,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8.62%

2020

        《电鳗快报》注意到,保隆科技中报业绩增长是在全球汽车产业进入下行周期和疫情国际化蔓延的形势下取得的,实属不易。

        根据8月29日与A股增发预案同时间披露的半年报,保隆科技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216.32万元,同比下降9.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5.63万元,同比增长14.87%。该公司表示,利润增长是受益于不锈钢、铜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各国政府对企业的直接支持如社保减免等。

        2020上半年,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全球众多汽车工厂停产或降低产量,汽车行业从生产到消费遭遇了深重的危机。据Marklines统计,2020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销分别为3124.90万辆和3216.78万辆,同比下降32.3%和27.7%。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为完成1008.78万辆和1023.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

        《电鳗快报》关注到,保隆科技在客户资源、研发、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这也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首先是客户资源优势,包括整车厂家和一级供应商。其中该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全球和国内主要的整车企业,如大众、奥迪、保时捷、宝马、奔驰、丰田、通用、福特、日产、本田、现代起亚、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上汽、东风、长安、一汽、吉利、长城、奇瑞和比亚迪等。在全球范围内,合作的大型的一级供应商有佛吉亚、天纳克、博格华纳、马瑞利、延锋、麦格纳、大陆、三五、布雷博、克诺尔、威伯科等。在售后市场,该公司向北美和欧洲的知名独立售后市场流通商如DiscountTire、TireKingdom,ASCOT和伍尔特等供应产品。

        研发方面,该公司主要产品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技术中心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上海松江和安徽宁国分别建有院士工作站。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达到8.58%,截至2020年6月30日,保隆科技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230多项。

        管理系统方面,保隆科技立足于先进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建立了BMS保隆流程管理体系,BPS保隆精益生产体系,以制度和流程规范企业运作,并通过ERP、EPROS、预算系统、OA、PLM、SCM等信息系统固化。

        目前,保隆科技在中国、北美和欧洲拥有多个生产园区、研发和销售中心,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备全球供应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