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特实控人借收购大举套现  标的公司因环保被责令改正

2020-07-24 10: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还注意到,普利特拟收购的资产之一启东金美,不仅存在停产状况导致业绩下滑,还因环保问题在2019年10月被责令整改,并被处于4万元罚款。...

        《电鳗财经》 赵超/文

        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超2.8亿元的普利特(002324.SZ),收购资产方案一改再改。而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借机大举减持公司股份。

        《电鳗财经》还注意到,普利特拟收购的资产之一启东金美,不仅存在停产状况导致业绩下滑,还因环保问题在2019年10月被责令整改,并被处于4万元罚款。

        方案调整

        7月24日,普利特发布《交易方案调整公告》,调整前,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作价为10.66亿元。考虑启东金美、福建帝盛、帝盛进出口、帝凯贸易及欣阳精细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报告期及预测期内各自对整体业绩的贡献度等因素,本次交易中,启东金美100%股权定价为3亿元,福建帝盛100%股权定价为5.19亿元,帝盛进出口100%股权定价为8800万元,帝凯贸易100%股权定价为880万元,欣阳精细100%股权定价为1.5亿元。

        调整后,交易总价降至10.16亿元,其中,福建帝盛全部股权定价调降5000万元至4.69亿元,其他收购价格保持不变。

        《电鳗财经》注意到,交易价格下调的同时,业绩承诺也相应调整。调整前,业绩承诺方共同承诺,欣阳精细、启东金美、福建帝盛、帝盛进出口、帝凯贸易2020年至2022年实现的归属于标的公司股东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模拟合并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1亿元、1.3亿元。

        调整后,上述标的公司2020年实现的归属于标的公司股东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模拟合并净利润,不低于6500万元。

        这并非普利特首此调整收购方案。

        股东减持

        2019年9月12日,普利特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上述股权收购方案。随后,公司股价持续上涨。但公司控股股股东也随即借机拉开了减持序幕。

        2019年11月23日,普利特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部分董监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周文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168.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截至2020年1月15日,周文已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普利特3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一致行动人翼鹏发展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两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530万股。

        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1月22日,周文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1049万股 (除权后),占公司总股本的 1.24%。

        3月10日,普利特公告称调整方案,将由“上市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变更为“上市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

        随后的5月12日至5月25日,周文再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普利特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5月26日至2020年5月27日,周文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999万股,一致行动人翼鹏发展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704万股。

        《电鳗财经》注意到,自本次减持计划开始日至2020年5月27日,周文及翼鹏发展累计减持普利特股份数量达到36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4%。

        值得注意的是,普利特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文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翼鹏,以及本次重组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均不参与本次交易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周文及翼鹏发展上述减持行为,纯粹是为了套现。

        标的公司曾停产 因污染被罚款

        《电鳗财经》注意到,普利特此次收购资产中,2018年启东金美存在停产情形,致使标的公司整体收入较2017年减少21.92%。

        普利特解释称,启东金美主要从事紫外线吸收剂的生产,产品主要包括UV-P、UV-326、UV-327等,受江苏大范围环保整治及2019年响水“3·21”爆炸事件影响,2018年开始启东金美不断进行环保及安全方面的升级改造,导致其产能、产量出现不足的情形。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3月,启东金美停产停工的主要原因分为高温检修、配电房搬迁、车间检修、重大活动限制生产、火灾事故、春节假期及新冠疫情等。

        启东金美主营业务收入由2017年的2.46亿元下降至2019年的1.54亿元,下降幅度较大。因此,停产对启东金美影响较大。

        《电鳗财经》注意到,启东金美曾在2019年10月8日,被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四万元整,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