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医药健康领域   泽达易盛今日鸣锣开市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2020-06-23 09: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泽达易盛主要从事信息化业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为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提供医药流通、医药生产、医疗、农业等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药品质量管...

        6月23日消息,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泽达易盛”、股票代码“688555”)鸣锣上市,成为科创板第115家上市公司。本次发行2,078万股A股,募资投向新一代医药智能工厂平台升级项目、智能医药及医疗融合应用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泽达易盛主要从事信息化业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为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提供医药流通、医药生产、医疗、农业等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药品质量管理全程追溯、优化医药生产过程、提升农业的种植与运营效率。

        此外,泽达易盛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 18 项,软件及软件著作权 130 项,并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泽达已获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颁发的 2019 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等荣誉。

        机遇与挑战并存 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

        近年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制造 2025》、《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智能化水平,已成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企业的重要任务。公司从医药流通信息化业务起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药物工艺研究融合的优势,已实现信息化业务在医药流通、医药生产、医疗、农业等行业的产业化应用。

        在医药流通信息化领域,泽达易盛经过多年的耕耘,对医药流通环节的政策、商业模式和发展趋势有较为深刻的理解,通过为地方政府、电信运营商、医药流通企业等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流通的各参与方带来质量管理和运营体系优化。公司已为河北省、四川省、湖南省、贵州省、内蒙古自治区等省级,沈阳市、宁波市、拉萨市、威海市、盐城市、天津滨海新区等市区级食药监管部门提供医药流通环节的信息化监管产品。

        在医药生产信息化领域,泽达易盛在医药生产与信息化技术融合方向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针对药品生产,特别是中药生产的复杂工艺进行优化研究与开发,将生产工艺中关键工艺和质量控制参数,融入到严格管控的医药生产过程中,研制构建了中药数字化智能化管控体系,目前已实现了基于 GMP 规范下的制药生产人员、设备、物料、法规、环境多位一体的深度融合。

        在农业信息化领域,泽达易盛产品研发紧扣政府农业发展规划及要求展开,对农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对农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实施食品战略安全等都做了战略部署。公司结合农业物联网技术,构建农业的质量安全体系,帮助各地政府及农业企业实现种植智能化。目前公司农业信息化产品已在浙江省、福建省、四川省等省份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这样一个技术快速迭代、新的应用不断涌现的行业,公司需要保持持续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同时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众多国内外竞争对手将进入,其中不乏寡头垄断的企业。

        泽达易盛方面表示,企业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也有着成熟的产学研合作经验和产业化应用案例,在政策的支持和资本的助力下,公司更有信心直面挑战,提高研发技术水平,增加研发成果转化,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持续深耕医药健康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泽达易盛自主研发的信息化产品基于分布式集群、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拥有流式数据实时处理模型、关键参数自优化模型、数据特征挖掘算法、MaFiT 数据处理引擎、关联图谱可视化技术、医药企业微应用研判算法等一系列核心算法,有效支撑了公司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流通、医药生产、医疗、农业等行业的深度应用。

        为了保持技术不断创新,泽达易盛已建成一个漏斗形的三层创新体系:最上层的是一个紧紧围绕“产-学- 研-用”的开放式的创新平台,中间层是融合了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的内部创新机构,最下层是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团队所具备的新产品新服务创新能力。公司面向国家战略性技术需求、结合地方政府产业规划,以开放式创新平台为资源共享和集聚的源头、以知名高校和院所的科研基础和技术转移为龙头,以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突破为抓手、紧密贴近下游产业技术升级需要协同开发部署新产品和新服务,形成了层次分明、科学合理的创新机制。

        人才方面,泽达易盛打造了一支由184名研发及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其中研发人员52人,由公司五名核心技术人员牵头开展研发工作。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在各自领域均有较强的研发经历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

        研发投入方面,泽达易盛注重研发的投入,2017-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 950.57万元、1,707.05万元和 1,887.85万元,占据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68%、8.44%、8.53%。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泽达易盛董事长、总经理林应女士在此次IPO路演时表示,未来,公司将深度聚焦医药健康领域,采用信息化手段,将获取的产业链数据通过各种算法和模型,形成相关的知识库,用于知识的决策和处理,助推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将在技术研发、服务保障、人才建设、资金实力等方面进行持续提升,并与药物研发、医药生产、医药流通等行业的主流企业进行融合创新,成为医药领域领先的信息化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