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四过四迎满堂红 三家二次“闯关”企业终修正果

2020-04-30 08: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冠盛集团、申昊科技、天地在线三家公司均是二次申报企业。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4月29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盛集团”)、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帆电缆”)、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昊科技”)、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在线”)四家公司的上市首发申请,新股发行审核再迎满堂红。

        《电鳗财经》注意到,冠盛集团、申昊科技、天地在线三家公司均是二次申报企业。此外,4月27日证监会明确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改革推行,核准制下的创业板发审会即将成为历史,而此次申昊科技正是创业板申报企业,该公司或成为创业板核准制下的最后过会者。

        起帆电缆

        起帆电缆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两类线缆又细分为普通电缆和特种电缆,广泛应用于电力、家装、轨道交通、建筑工程、新能源、通信、舰/船、智能装备、冶金、石化、港口机械、海洋工程及工矿等多个领域。

        起帆电缆已拥有5 万余种规格的产品,可满足耐磨、耐高温、耐寒、抗拉伸、耐弯折、防鼠蚁、阻燃、耐火、耐紫外光、耐辐射、电磁兼容等复杂使用环境要求。发行人部分布电线产品被上海市电线电缆协会评为“五星级产品”;高柔性机器人电缆(耐弯折达 2000 万次)、军用水密封电缆(耐水压10 兆帕)、耐寒电缆(零下 80 摄氏度)等高端特种电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31.77亿元、45.98亿元、63.23亿元、34.38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09亿元、2.63亿元、2.51亿元、1.47亿元。

        本次起帆电缆拟募集资金9亿元,其中4.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用于“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天地在线

        2017年3月天地在线首次披露招股书,公司于2017年11月29日上会,但此时恰逢证监会严抓IPO审核之际,与其同天上会的三家企业均遭否决。2019年4月,公司再次披露招股书发起二次上市申请。

        天地在线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及企业级 SaaS 营销服务,公司提供的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主要是包括数据挖掘和策略制定、媒体资源采购、创意设计和素材制作、投放测试和效果分析、策略优化和投放、效果跟踪和评估的整体解决方案;企业级 SaaS 营销服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 针对 SaaS 产品的咨询、培训、购买和维护等全方位服务。

        公司分别与腾讯、360、爱奇艺、今日头条、搜狗、搜狐等知名企业、集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构建了多元化的互联网媒体与产品体系;公司具有一流的广告及运营服务团队,凭借对互联网、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及十余年的专业服务经验,以大数据为依托,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及企业级 SaaS 营销服务。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9.62亿元、15.29亿元、23.45亿元、10.29亿元。

        本次天地在线拟募集资金5.43亿元,其中8000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其余资金用于“一体化营销服务网络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一体化营销服务网络项目”。

        冠盛集团

        早在2017年6月冠盛集团就披露了上市申报材料,并发起对资本市场的冲刺,但事与愿违在经历了一年的等待后,公司因“调整上市计划”而于2018年6月终止。2018年9月13日,冠盛集团正式宣布从新三板摘牌,次年4月公司再次披露招股书,再次发起A股IPO冲刺。

        冠盛集团主要从事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了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公司主要是为国内外汽车售后市场提供适配的传动系统零部件产品和相关服务, 并已具备传动轴总成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能力,以及整车配套能力。

        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遍布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六大洲,营销网络覆盖了海外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招股书新显示,2016年-2018年及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2.92亿元、15.77亿元、17.35亿元、9.1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936.40万元、9179.39万元、1.03亿元、5904.56万元。

        此次,冠盛集团拟定募集资金5.62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他资金用于“年产 240 万套轿车用传动轴总成建设项目”、“年产150万只精密轮毂轴承单元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项目”。

        申昊科技

        申昊科技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电力设备的智能化监测产品,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等,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于 2002 年,自 2007 年开始介入智能电网监测设备领域。经过 10 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在市场、技术及产品三方面构筑了自身的核心优势,顺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立足于电力系统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领域,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开拓创新,在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方面同步拓展。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94亿元、2.83亿元、3.61亿元、1.5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658.55万元、6532.36万元、9306.34万元、3542.20万元。

        本次申昊科技拟募集资金5.70亿元,其中1.5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剩余资金用于“智能机器人生 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公司招股书也指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以公司现有业务、技术和产品为基础进行设计,公司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作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公司可能面临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技术更新换代等诸多不利因素,也可能受自身管理水平、市场开拓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导致项目新增产能无法消化。

        《电鳗财经》了解到,2017年6月申昊科技首次披露招股书说明书,公司于2018年7月17日上会,但却惨遭否决。2019年05月公司在短暂调整后再次发起对资本市场的冲刺,此次二次上会公司顺利通过或也成为创业板核准制下的最后过会者。根据证监会对创业板注册制实行的过渡期安排,已通过发审委审核且未取得核准批文的创业板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继续推进行政许可程序,未来申昊科技将如何选择后续上市进程,公司能否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的首批上市企业也成为市场焦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