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公认“掌心宝”出炉:五粮液获39家机构评级“买入”还有3基金“快进”

2020-04-19 11: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4月18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除23家上市公司首季业绩亏损外,其余公司均实现盈利。...

        《电鳗快报》文/高伟

        在今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不言而喻,作为投资者,更是担心价值中心的下移。实际上,随着一季报的披露,《电鳗快报》注意到,有些公认的“掌心宝”上市公司名单已经出炉。

        首季最赚钱7公司亮相

        《电鳗快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4月18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除23家上市公司首季业绩亏损外,其余公司均实现盈利。其中,有17家上市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30元,如下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值得注意的是,最赚钱的前七家公司每股收益均超过0.5元,分别是新媒股份、深南电路、亿联网络、星宇股份、圣农发展、N安宁、益丰药房,首季每股收益分别为1.1200元、0.8200元、0.6124元、0.5777元、0.5653元、0.5308元、0.5060元。

        不过,这个表格并没有出现公认“掌心宝”的身影!

        五粮液获39家机构评级“买入”

        《电鳗快报》重点关注了EPS(TTM)及机构首季增持情况,发现五粮液是今年春天的香饽饽。

        截至4月18日,在已经披露一季报的134家上市公司中,在今年首季,机构增持的股票有89家,同时获得3家以上机构增持的股票仅有22只,而5家以上机构增持的股票只有5只。

        进一步观察其动态每股收益,截止到这个季度的前12个月每股收益,最赚钱的前五家公司分是新城控股、五粮液、深南电路、招商银行、新媒股份,首季每股收益分别为5.6073元、4.2337元、3.8979元、3.6823元、3.6295元。

        这5家上市公司中,五粮液得到3只公募基金增持,如下表:

        实际上,同时获得机构增持的股票中,也有券商等机构对其作出评级,而五粮液最为突出,有39家机构对其作出评级,且综合评级为“买入”。也就是说,这只大蓝筹还是获得大家公认的“掌心宝”的。

        《电鳗快报》发现,五粮液尚未披露2019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从去年三季度末财务指标看,公司业绩超预期。

        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营收371.01亿,同比增长26.84%,净利润125.43亿,同比增长32.11%,经营性现金流162亿。第三季度单季营收99.5亿,同比增长27.1%,净利润32.08亿,同比增长34.55%,第三季度单季业绩超预期。对比显示,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长,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营收1-3月增长26.57%,4-6月增长27.08%,7-9月增长27.1%;净利润1-3月增长30.26%,4-6月增长33.72%,7-9月增长34.55%。

        维持其“买入”评级的华泰证券,最新研报称,五粮液批价企稳回升,数字化升级转型持续,看好改革助力公司价值回归。“公司加快市场复工复产和渠道精细化管控,终端动销和经销商信心逐步好转。且公司在 3 月底与新浪合作,旨在提升品牌推广和网络营销服务,数字化升级转型更进一步。我们看好疫情后流动性改善和投资力度加大将拉升白酒需求,且疫情将加快行业调整和渠道去库存节奏,白酒龙头率先受益,我们看好公司渠道+产品改革助力公司价值回归,短期疫情影响有限。”

        实际上,二级市场已经出现了暗流涌动。《电鳗快报》发现,4月17日五粮液获深股通净买入6.66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29.90亿元,期间股价上涨9.62%。如下表:

        (数据来源:数据宝)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