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审核上2过2 发审委20名增补委员4人来自知名会所

2020-04-17 10:0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了解到,此次被取消审核的新时空曾于2018年2月7日上会被否,此后公司申报上市地由深交所中小板改为上交所主板,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本次新时空被取消审核原...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4月16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峰环境”)、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海科技”)上市首发申请,而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15日被取消上会审核。

        《电鳗财经》注意到,4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公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增补委员拟任人选的公告》,拟任委员名单共有20人上榜,其中16人来自证监系统,4人来自知名会所。

        三峰环境

        招股书显示,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投资运营、EPC 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业务。公司已具备从成套设备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到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是重庆市政府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公司已被纳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在重庆、四川、云南、广东、广西、安徽、 江苏、山东、辽宁、新疆等 1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 40个BOT/BOO/PPP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含二期项目),在全球 164 个垃圾焚烧项目共有 278 条焚烧 线的核心设备及部件和技术应用业绩(含已签约项目),业务覆盖国内 23 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欧洲、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等8个国家。

        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28亿元、29.70亿元、34.33亿元及20.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4亿元、4.67亿元、5.34亿元及2.7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完整会计年度内业绩与净利润增长稳定。

        本次三峰环境拟募集资金34.08亿元,其中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用于“重庆市洛碛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汕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东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

        奥海科技

        公司主要从事充电器、移动电源等智能终端充储电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VR 眼镜等)、智能家居(电视棒、智能排插、家用路由器、智能摄像头等)、智能音箱等领域。

        公司一直以充电器为公司核心产品, 其中以手机充电器为主。公司在手机充电器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经验和客户,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地位逐年提高,公司在全球手机充电器市场占有率(数量)从 2016 年的 5.80%提升至 2018年的 9.48%,客户群体包括华为、vivo、小米、OPPO、LG、魅族、HTC、诺基亚、Reliance(印度)、传音等知名手机品牌商和 Bestbuy(百思买)、Belkin(贝尔金)、Mophie(墨菲)等国际大型数码产品提供商。

        目前,奥海科技已拥有广东东莞、江西遂川、印度、印尼四个生产基地,充电器年产能超过1.7 亿只。

        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奥海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0.12亿元、11.53亿元、16.61亿元及9.80亿,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5127.08万元、1.14亿元及7969.93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存在一定波动。

        本次奥海科技拟募集9.41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用于“智能终端配件(塘厦)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电鳗财经》了解到,此次被取消审核的新时空曾于2018年2月7日上会被否,此后公司申报上市地由深交所中小板改为上交所主板,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本次新时空被取消审核原因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

        4月15日晚上,证监会发布《关于公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增补委员拟任人选的公告》,拟任委员名单共有20人上榜,其中16人来自证监系统,其余4人来自会计师事务所,

        分别为上海分所审计四部主任党小安;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合伙人徐艳,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张京京,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合伙人、上海分所审计四部主任党小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合伙人黄天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