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预降恰逢解禁潮 智莱科技“内忧外患”股价前途未卜

2020-04-10 08: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莱科技主要从事物品的智能保管与交付的开发、生产、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快件箱类设备、自助电子寄存柜类设备、智能恒温及售卖类设备和其他定制类智能交互设备.......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莱科技”或“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迎来高光时刻,但就在公司上市即将满一周年之际公司股价却因2020年一季度预期业绩不佳一落千丈。

        而目前仍在全球的肆虐的新冠疫情对智莱科技海外业务发展的影响逐渐显现,此外,本月底将迎来的第一波解禁潮无疑都给智莱科技股价的承压能力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一季报业绩预期不佳

智莱科技股价日线图

        2020年3月23日晚间,智莱科技提交了上市后首份年报。虽然公司2019年的营收与净利润均有所增长,但其同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63.94 万元—7662.77 万元,同比下降0%—30%。

        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布后,智莱科技股价随即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3月26日,智莱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指出,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0 年 3 月 24 日、2020 年 3 月 25 日、2020 年 3 月 26 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但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也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图片来自全景互动平台

        公司的生产经营以及信披都不存在问题,公司的股价缘何连续大幅下挫,不少投资者对此表示疑惑。从投资者与智莱科技高管及保荐代表人在全景互动平台上的互动情况来看,有不少投资者对公司股价的连续下跌的原因仍产生质疑。

        但公司始终无法给投资者一个值得信服的解释,但智莱科技保荐代表人古东璟给出的“公司股价涨跌为市场投资风险”的解释,或反映出智莱科技股价短时间内连续下跌或是其一季业绩预期不佳,投资者信心缺失导致的市场自然选择的结果。

海外业务遇阻 解禁潮来袭股价前途未卜

        而投资者的担忧不仅来自于智莱科技一季报业绩预期的下滑,更大程度上来自于此次新冠疫情对其海外业务的影响。

        智莱科技主要从事物品的智能保管与交付的开发、生产、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快件箱类设备、自助电子寄存柜类设备、智能恒温及售卖类设备和其他定制类智能交互设备。智莱科技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加大对海外市场、海外客户的开拓力度。2019年度,国内市场总体上趋于稳定,海外市场营收大幅增长,北美和欧洲等市场表现突出。报告期内,公司出口销售实现 5.41亿元,同比增长 66.38%,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 51.74%。

图片来自全景互动平台

        虽有分析指出,此次疫情有利于“无接触式配送”行业的发展,但今年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截止目前中国海外累计确诊人数已超140万人,欧美地区成为全球疫情中心,这无疑给智莱科技在海外业务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阻力,这也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切的问题。根据4月3日,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智莱科技董事长干德义的发言来看。虽然,公司国外订单未出现停止或取消情形,但短期交付和安装进度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其对公司2020年总体业绩的影响尚不明朗。

        另一方面,2020年4月22日,智莱科技将迎来第一波解禁潮。据悉,此次智莱科技将有3098万股股票解禁,占总股本的30.98%,这无疑对公司本就低迷的股价雪上加霜。此外,智莱科技预计将于2020年4月27日披露一季度报告,若其业绩表现不及预期,或与解禁压力产生叠加影响。《电鳗财经》将对智莱科技一季度报告表现,以及该公司未来股价波动保持高度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