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基”动|工银系此基金年内逆市飙涨30% 刚刚年报作出这样预判

2020-04-09 08: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公募基金也很争气,实现了逆市赚钱。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3200余只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51%。

       

      《电鳗快报》文/高伟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度下跌,A股也不例外,截至4月8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0.62%;上证指数比较抗跌,今年以来累计下跌7.70%。

        与此同时,国内公募基金也很争气,实现了逆市赚钱。来自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3200余只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51%。

        各类型基金年内回报率对比表:

        (数据来源:同花顺)

      《电鳗快报》注意到,出海淘金的QDII基金,成为重灾区,年内平均亏损近13%。我们不妨把眼光收回来,在国内的3207余只偏股基金中,年内实现正收益的高达2111只,占比达65.82%。其中年内回报率超过20%的偏股基金就多达60只。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内回报率前五名基金中,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包揽了4只:

        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年内回报率为30.34%,位居首位;第二名被华夏基金旗下的

        华夏乐享健康混合夺走,年内回报率为29.38%;第三至第五名分别是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养老产业股票、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工银医药健康股票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9.17%、28.23%、28.03%。

        具体来看冠军基金——工银前沿医疗股票,该基金今年以来的走势是这样的:

        其中长期的业绩及排名是这样的:

        可以说,工银前沿医疗股票是比较典型的既有基金,也是人们的掌心宝。值得注意的是,4月8日,该基金终于披露了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本期已实现收益 8287.73万元,本期利润32922.33万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29%。

        展望2020年,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判断:全球局势趋稳,中美阶段性达成贸易协定,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成为对经济边际影响最大的变量,国内乃至全球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都增大。与此同时,为了恢复经济活力而加大流动性投入,加大政策对冲力度,也是可以预期的。

        “医药行业内部,肺炎疫情的影响是直接而显著的。比如诊断、感冒类中药、药店、血制品等领域是直接受益的,但兑现业绩的弹性可能并不大;非刚性的医疗需求如口腔、眼科、可选消费类产品面临阶段性一次性受损,但中长期逻辑不会因为疫情而被破坏;还有大部分医药工业的标的,其特点是需求刚性,供给相对弹性,所以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这里面的优质公司还是持仓的中流砥柱。”该基金继续称,“中长期看,鼓励创新、产业升级依然是最重要的逻辑主线,我们对产业趋势的判断和龙头公司的竞争力判断没有调整。我们对医药股的布局是基于产业环境变迁下企业长期竞争力的评估,选择符合产业发展逻辑的竞争力不断加强的公司,做时间的朋友,坚信长期的力量。我们继续看好药品和器械里具备研发创新能力的细分领域龙头,看好研发外包产业链、消费属性领域公司和医疗服务公司。”

        《电鳗快报》还发现,该基金实施双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是赵蓓、谭冬寒,两人均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其中,赵蓓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143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1.68亿(3只基金);谭冬寒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219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7.09亿(5只基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