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频频在“生命安全线”上失手 消费者买豪车也难高枕无忧

2020-04-01 09: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安全性”始终是购车用户应首要考虑的问题,为保障驾驶员与乘员的安全AIRBAG(安全气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360全景摄像等汽车安全性技术层出不穷,而安全带这项在今天看来最基础的安全保障措施,自被发明以来已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不仅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汽车安全装置,也被形象的称作汽车的“生命安全线”。

        但就是在这项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安全装置上,一些汽车厂商也会出现种种问题,这其中也不乏豪车厂商。《电鳗财经》注意到,老牌德系豪车代表奔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竟因“安全带问题”在全球发布六起召回事件。《电鳗财经》对自2019年11月-2020年3月奔驰关于“安全带问题”的召回事件做了如下梳理:

        2020年3月10日

        召回发布国家或地区:日本

        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日本株式会社

        召回数量:14192

        车型:C180 Station Wagon、C200 Station Wagon、C200 4MATIC Station Wagon、C220d、C220d Station Wagon、梅赛德斯AMG C43 4M SW、梅赛德斯AMG C63、梅赛德斯AMG C63S、梅赛德斯AMG C63 SW、梅赛德斯AMG C63S SW、CLS220d、CLS450 4MATIC、梅赛德斯AMG CLS53 4MATIC+、E200、E200 4MATIC、E200 Station Wagon、E200 4MATIC Station Wagon、E220d、E220d Station Wagon、E220d 4MATIC SW、E250、E250 Station Wagon、E300、E350e、E450 4MATIC、E450 4MATIC Station Wagon、梅赛德斯AMG E53 4MATIC+、梅赛德斯AMG E53 4MATIC+ SW、梅赛德斯AMG E63 4MATIC+、梅赛德斯AMG E63S 4M+、梅赛德斯AMG E63 4M+ SW、梅赛德斯AMG E63S 4M+ SW、G550、梅赛德斯AMG G63、GLC200、GLC200 Coupe、GLC220d 4MATIC、GLC220d 4MATIC Coupe、GLC250 4MATIC、GLC250 4MATIC Coupe、GLC350e 4MATIC、GLC350e 4MATIC Coupe、梅赛德斯AMG GLC43 4M、梅赛德斯AMG GLC43 4M C、梅赛德斯AMG GLC63 4MATIC+、梅赛德斯AMG GLC63S 4MATIC+、梅赛德斯AMG GLC63 4MATIC+ Coupe、梅赛德斯AMG GLC63S 4MATIC+ Coupe、梅赛德斯AMG GT53S 4MATIC+、梅赛德斯AMG GT63S 4MATIC+(共计50种车型)

        缺陷及后果:前排座椅的安全带扣处,由于冲压夹具的管理不合格,导致系安全带时金属件间出现间隙。进而导致无法识别是否佩戴了安全带,报警灯亮起。严重时可能会导致碰撞时点火式安全带预紧器无法工作,乘员受到过度伤害。

        2020年2月25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3月30日起,召回部分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10月31日生产的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汽车,共计1116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如果驾驶员忽略这些警告,当车辆发生碰撞需要约束系统启动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可能都无法激活,安全带的约束效果会受到影响,增加前排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必要时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11月27日

        召回发布国家或地区:德国

        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

        车型:C 级、GLC、E 级、CLS、AMG GT 和 G 级

        召回数量:52740

        缺陷及后果:可能会将已经插紧的安全带误报为没有插上。然后将通过仪表盘上的提示字符和起步时的报警音向司机发出警告。如果司机无视这些警告,在发生触发了安全带约束系统和规定的安全带拉紧系统的事故时,既不会启用电动的预安全功能,也不会通过烟火剂激活安全带拉紧系统。

        2019年11月8日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LS级汽车,共计15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内棘轮片的尺寸不符合要求,造成安全带的带感锁止值会比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2.0g超出0.1g,不满足国标要求,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前排座椅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11月1日

        召回发布国家或地区:美国

        制造商:美国梅赛德斯-奔驰有限责任公司

        车型:AMG GT 63、AMG GT 63 S、CLS450、CLS53、E300、E400、E43 AMG、E450、E53、E63S AMG、G550、G63、GLC300、GLC350E、GLC43 AMG、GLC63、GLC63 AMG、GLC63S AMG

        召回数量:29679

        缺陷及后果:美国梅赛德斯-奔驰有限责任公司(MBUSA) 正在召回部分 2018 年款 E400 Wagon 4MATIC、E400 4MATIC、E43 AMG 4MATIC,2018-2019 年款 E63S AMG 4MATIC Wagon、E63 AMG 4MATIC Wagon、E300、E300 4MATIC、GLC63S Coupe AMG 4MATIC,2019 年款 CLS450、CLS450 4MATIC、CLS53 AMG 4MATIC、E450 Wagon、E53 AMG 4MATIC、GLC300、GLC63 AMG Coupe 4MATIC、G550 4MATIC、G63 AMG、GLC300 Coupe 4MATIC、GLC300 4MATIC、GLC350e 4MATIC、GLC43 AMG Coupe 4MATIC、GLC43 AMG 4MATIC、GLC63 AMG 4MATIC、GT63 AMG 四门 4MATIC 和 GT63S AMG 四门 4MATIC 汽车。尽管已正确系上安全带,但系统可能会错误地检测到前排座椅未系安全带,这可能导致电动 PRE-SAFE® 功能和预张紧器停用。发生撞车时,电动 PRE-SAFE® 功能和安全带预紧器可能无法展开,从而增加了受伤风险。

        2019年11月1日

        召回发布国家或地区:欧盟

        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

        车型:GLA

        召回数量:不详

        缺陷及后果:后排中间座椅安全带的端部支架可能未正确固定,可能会脱落,安全带可能不起作用,从而增加了发生事故时的受伤风险。

        人们很难想象一直以严谨安全性著称的奔驰,竟会在汽车最基础也重要的安全保障装置上频频失手,而百万级的豪车也难于幸免。频繁的召回也暴露出了奔驰的出厂产品质量把关不够严格,这无疑让奔驰所树立的品牌形象在用户心中大大折扣。《电鳗财经》会对奔驰针对“安全带”隐患问题的召回事件保持高度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