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喜获丰收上三过三 罗曼股份首次上会惨遭取消

2020-03-27 14:5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思诺”)、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南股份”)、南京科思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思股份”)首发上市...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2月26日晚间,证监会公告,参与本周上会的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思诺”)、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南股份”)、南京科思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思股份”)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而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股份”)却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首次上会遭遇“取消审核”。《电鳗财经》注意到,本次过会的三家公司均为拟创业板上市。
交大思诺
招股书显示,交大思诺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组织生 产、销售及技术支持,主要体现为产品的系统设计及软硬件开发和产品实现的全流程管控。公司专注于应答器系统、机车信号车载设备和轨道电路读取器(TCR)等列 控系统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研制的产品均实现了业界安全完整性等级中最高的安全等级 SIL4 级。公司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应答器系统、机车信号 CPU 组件和 轨道电路读取器(TCR),广泛应用于普铁、高铁、城轨等领域。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应答器系统、机车信号 CPU 组件和轨道电路读取器 (TCR)三大类,其作为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关键设备,保障行车安全。
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交大思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2亿元、2.42亿元、3.05亿元、1.3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792.08万元、8557.28万元、1.06亿元、3252.90万元。
本次交大思诺拟募集5.33亿元用于“列控产品升级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列控产品及配套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公司信息化及运维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西安分部项目”。
图南股份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先进的特种冶炼、熔模铸造、制管等装备,建立了特种熔炼、锻造、热轧、轧拔、铸造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自主生产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 种不锈钢等高性能特种合金材料,并通过冷、热加工工艺,形成了棒材、丝材、带材、管材、铸件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公司凭借掌握的高温合金材料超纯净熔炼、近净型熔模精密铸造、高精度无缝 管材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致力于为航空航天、舰船、能源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提 供产品和服务,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高端装备制造提供超纯净镍基高温合金等重要原材料,为阳江、田湾、福清等核电站的建设提供堆内构建和驱动机构材料,为航空发动机配套科研、生产提供大型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为飞机、航空发动机配套科研、生产提供高温合金和特种不锈钢无缝管材。
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图南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7亿元、3.45亿元、4.34亿元、2.19亿元,同期,图南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1530.93万元、4207.84万元、7421.21万元、4195.04万元。
本次图南股份拟募集5.56亿元,其中8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用于“年产 1000 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科思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日用化学品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防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合成香料等。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化学防晒剂制造商之一,具备防晒剂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也是铃兰醛、2-萘乙酮、合成茴脑等合成香料的主要生产商之一。
公司产品已进入国际主流市场体系,防 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主要客户包括帝斯曼、拜尔斯道夫、宝洁、欧莱雅、默克、 强生等大型跨国化妆品公司和专用化学品公司;合成香料主要客户包括奇华顿、芬美意、IFF、德之馨、高砂、曼氏、高露洁等全球知名香料香精公司和口腔护 理品公司。
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科思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09亿元、7.11亿元、9.72亿元、5.71亿元,同期,科思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4348.89万元、4278.35万元、8675.46万元、6786.04万元。
本次科思股份拟募集6.42亿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贷款,其余资金用于“马鞍山科思化学有限公司 25000t/a 高端日用香原料及防晒剂配套项目(一期工程)(注)”、“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此外,根据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3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显示,鉴于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2020年第3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招股书显示,罗曼股份主营业务为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公司主要服务涵盖了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属于景观照明前端市场基本业务,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则属于景观照明后端市场运营维护服务。
2016-2018年,罗曼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5亿元、3.46亿元、6.12亿元,同期,罗曼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3313.12万元、8357.72万元、1.20亿元。《电鳗财经》将对罗曼股份的后续上市进程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