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矿重工IPO销售疑云:经销商终端客户停业、资产被拍卖

2020-03-26 08:1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查询资料后还发现,2018年从承德天卓购买282.76万元圆锥破、振动筛的迁西县凤华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仅为2018年7月份,而公司2018年企业经营状态为停....

 

《电鳗财经》 赵超/文

        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矿重工”)主营业务为破碎、筛选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中高端矿机装备供应商之一。

        《电鳗财经》注意到,虽然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逐步增加,但公司经销商终端客户存在被限制消费、拍卖破碎机情况,甚至在通过经销商承德天卓购买公司超280万产品终端客户,当年处于停业状态。

        此前IPO通过虚假客户增加销售收入的情况频频被查处。那么浙矿重工经销商终端客户购买公司产品是否属实?是否有为公司走账、虚增收入的情况?

        报告期内,除承德天卓矿山机械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天卓”)作为经销商向公司采购产品用于对外出售外,浙矿重工产品销售均采用直销方式。

        2017年-2018年,浙矿重工营业收入分别为2.25亿元元、2.96亿元。同期,公司对承德天卓销售金额分别为487.49万元、1041.35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17%、3.51%。

        那么承德天卓所采购公司的商品,终端是否真的销售出去?

        对此,浙矿重工招股书显示,实务中,承德天卓向公司采购的破碎、筛选设备均由浙矿重工直接向终端客户发货,配件产品由承德天卓自行采购并用于售后服务。

        但《电鳗财经》调查发现,承德天卓向浙矿重工购买产品的终端客户,疑点重重。

        招股书显示,2017年,承德天卓采购浙矿重工产品的终端客户中,有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2018年终端客户中有迁西县凤华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

        而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法人,在2018年被限制消费,并被列入失信名单,圆锥破碎机及其配套设备亦被拍卖。而迁西县凤华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2018年7月份刚成立,当年处于停业状态。

        浙矿重工招股书显示,承德天卓2017年向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圆锥破收入115.38万元。

        天眼查显示,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翟波,注册资本1050万元,成立日期为2003年7月21日。而翟波曾被多次限制消费。

        滦平县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显示,该院于2017年2月2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苏爱民申请执行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一案,因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法人被采取限制消费行为。

        更为奇怪的是,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8年12月10日10时至2018年12月11日10时(延时除外),依法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拍卖平台,将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的涉案MH800EF号圆锥破碎机及其配套设备,整体拍卖,拍卖保留价:314.925万元。

        《电鳗财经》查询资料后还发现,2018年从承德天卓购买282.76万元圆锥破、振动筛的迁西县凤华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仅为2018年7月份,而公司2018年企业经营状态为停业,资产总额为0元。

        同样,在2018年从承德天卓购买250万元颚破、圆锥破及筛选设备的承德鑫磊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也成立于2018年7月份。

        被限制消费并被列入失信名单、将圆锥破碎机拍卖的滦平吉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通过承德天卓向浙矿重工购买圆锥破是否真实?早已陷入困境的该公司是否有能力购买上述设备?2018年处于停业的迁西县凤华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否通过承德天卓购买公司圆锥破、振动筛产品?停业中的该公司,购买该产品何用?上述公司购买公司产品,是否存在为公司走账的嫌疑?

        针对上述疑问,《电鳗财经》通过邮件向公司求证,截止发稿时,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