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信披违规  董事长、总裁齐被罚

2020-03-03 08: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日,海印股份(000861.SZ)发布公告称,海印股份及公司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董事会秘书吴珈乐,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电鳗财经》 赵超/文

        在因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之后,海印股份(000861.SZ)董事长、总裁,再次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

        3月3日,海印股份(000861.SZ)发布公告称,海印股份及公司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董事会秘书吴珈乐,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1月29日,海印股份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25000 万元(含),不超过50000万元(含),回购股份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0年2月5日,海印股份公告称,截至回购期限届满日(2020年1月27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1175万股,成交金额2899.78万元,实际回购金额未达到回购计划金额下限。

        海印股份未在承诺期内完成回购股份计划,未及时、充分披露公司不能按承诺实施回购股份计划的风险信息,上述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 55号)第五条的有关规定。

        海印股份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董事会秘书吴珈乐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海印股份实际回购金额未达到回购计划金额下限的背后,公司的现金似乎并不充裕。

        2019年12月20日,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2016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与监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此前,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周浦镇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地理位置靠近上海迪斯尼乐园,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10.91亿元。截至2019年12月6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承诺募投项目5.35亿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海印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6亿元,但货币资金减少5.01亿元,原因主要是归还贷款及兑付ABS专项计划所致。

        而此前,公司董事长邵建明、总裁邵建佳也因披露虚假信息被处罚。

        2019年8月9日,公司公告称,因为海印股份与许某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于2019年6月11日签署《合作合同》,于6月12日发布《关于签署<合作合同>的公告》,披露了合同签署情况、合同方介绍、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以及风险提示等,相关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海印股份被广东监管局给予警告,邵建明、邵建佳、潘尉给也被给予警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