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后迎股价暴涨  斯莱克未与特斯拉正式合作

2020-03-02 0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斯莱克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进一步研究发现,以1月17日(含当天)起计算,斯莱克2月26日在互动平台透露上述消息时,科莱思已经可以减持公司股份。...

      

      《电鳗财经》 周江/文

        2月26日至28日,斯莱克(300382.SZ)股价连续三个涨停,原因是公司此前的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的言论,与特斯拉有关。

        2020年2月26日,斯莱克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试用于特斯拉圆柱电池21700的电池壳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调试成功后,公司将正式向特斯拉以及其他国内外的主流圆柱电池制造商提供大批量自动化生产线。

        而在1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科莱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莱思”)披露减持计划。斯莱克也在2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出具的《关于对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目前国内电池壳的制造方案基本是单件小批量生产,单机手工操作,无法形成大批量生产自动线。斯莱克称,相对于电池壳传统的小批量生产手工单机制造方案,公司新研发的“大批量生产自动线制造方案”有巨大优势。

        公司电池壳大批量生产自动线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的研发启动于2017年4月,公司从生产线上的单台主机研发测试开始,逐步过渡到整条自动化生产线(可用于生产21700型和18650型电池钢壳,经改装调整可用于生产铝制圆柱电池壳)的研发。斯莱克初步预计,将于今年5月成功完成生产线调试,届时将向客户推出可用于大批量生产的样机以进行产品验证。

        《电鳗财经》发现,公司并未与特斯拉签订协议。

        在回复《关注函》中关于公司与特斯拉是否已达成正式合作的问题时,斯莱克表示,公司与特斯拉还没有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达成正式合作前,公司需要将研发的电池钢壳自动化生产线完成调试,并顺利生产出大批量生产的 21700型样品;随后,样品将发给特斯拉和有关的电池生产企业进行产品质量的验证,对方将确认产品质量和性能。产品验证成功后,双方会讨论该生产线的价格、性能、产能等细节。随后双方会进行商务谈判以达成最终的合作模式。“双方在上述环节均达成一致的前提下,才能促成最终的合作,并且上述环节均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新能源圆柱电池壳订单方面,斯莱克也仅表示,目前已有国内和国际的部分电池厂家有意向购买公司的这种电池壳生产线,但除了公司为下属公司新乡盛达、安徽斯翔生产的电池壳自动线以外,其他订单尚在意向和方案讨论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在透露上述利好消息前,斯莱克控股股东发布了减持计划。

        2020年1月17日,斯莱克收到控股股东科莱思《减持计划告知函》,其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集中竞价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3347.50万股。

        截止1月17日,科莱思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24亿股,均为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46%。

        《电鳗财经》进一步研究发现,以1月17日(含当天)起计算,斯莱克2月26日在互动平台透露上述消息时,科莱思已经可以减持公司股份。

        斯莱克3月1日晚回复《关注函》称,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至今,控股股东科莱思未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经与科莱思确认,其承诺自关注函回复日起至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后两个交易日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