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4只偏股基金有2只规模不足5000万元 富荣基金邓宇翔“独木难支”

2020-01-21 08: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已经披露去年四季报的权益基金中,最新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有174只,其中有28只在去年三季末还不是“赤贫”状态。...

       

       《电鳗快报》文/高伟

        基金2019年四季报的披露工作已于近日开启,截至1月19日,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已公布旗下累计超千只产品的2019年四季报。《电鳗快报》注意到,可对比的千余只主动权益性基金中,基金平均规模由去年三季度末的7.09亿元增至去年四季度末的7.41亿元,增幅为4.6%。

        《电鳗快报》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已经披露去年四季报的权益基金中,最新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有174只,其中有28只在去年三季末还不是“赤贫”状态。

        具体来看,富荣基金旗下有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A/C合并统计),且该公司旗下仅有这4只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富荣价值精选混合截至去年年底的最新规模为2684.79万元,与去年三季度末的3476.28万元相比,基金规模减少了791.49万元;富荣福鑫混合基金规模也仅为1618.49万元,该基金去年三季末还有5026.16万元,大幅缩减3407.67万元。

        《电鳗快报》翻阅富荣价值精选混合去年四季报,截至报告期末富荣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67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截至报告期末富荣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实际上,去年第四季度3400余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6.05%,该基金大幅跑输同类基金。该基金去年年底持有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82.86%。

        值得注意的是,富荣价值精选混合去年四季报并没有对资产净值做出预警。“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数据显示,该基金总份额去年三季度末为3006.44万份,时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总份额为1964.91万份,净赎回1041.53万份,净赎回率为34.64%。

        另一只基金富荣福鑫混合去年四季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富荣福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1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截至报告期末富荣福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该基金同样顶格配置了股票,该基金去年年底持有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88.98%。

        《电鳗快报》发现,富荣福鑫混合在去年四季报中披露了资产净值预警说明,“本基金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的情形。”数据显示,该基金总份额去年三季度末为5158.50万份,时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总份额为1524.30万份,净赎回3634.21万份,净赎回率为70.45%。

        值得注意的是,富荣基金旗下仅有的4只主动权益基金,基金经理均为邓宇翔一人独自管理,邓宇翔自2018年11月6日开始任职基金经理,现任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兼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也就是说他独自管理的4只主动基金中已经有2只规模不足5000万元了。此外,富荣基金旗下还有两只指数型基金,也由邓宇翔一人独自管理。

        作为“独木”的邓宇翔,还能支撑多久?《电鳗快报》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